自主招生昨开始 未达线不影响本一批次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3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天,我省各自主招生院校开始录取工作,记者从省内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部分高校了解到,自主招生考生总体生源质量不错,但也有部分考生考分不符合录取要求而被退档,不过不影响所填报的本一、本二批次其他院校正常投档。

  河海大学招生办郑润科长介绍,学校在江苏确定的自主招生考生数为146人,只要考分达本一线、专业服从调剂的自主招生考生学校确保录取,在专业选择上,学校根据在自主招生测试中认定的不同等级进行加分之后参加专业分配,学校满足高分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江南大学招生办张晓虹主任介绍,该校今年在全国确定的自主招生考生不超过总计划数的3%,大约100人左右,各省情况不尽相同。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处于广琮副处长告诉记者,该校今年自主招生生源总体看好,大部分考生达线,但仍有少数学生没有达到相关条件未能投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江苏自主招生公示合格的有83个,目前达到录取要求的有34个人,人数比去年多,高分考生也多了,650分以上的有3个,最高达到656分,南京理工大学自主招生前期公示合格的有100多个,达到录取条件的共64个,比去年大幅度增加,最高分653分。通常高校自主招生名额在计划的5%以内,学生参考各学校条件自己报名,然后参加选拔,考试合格后(包括面试笔试),不同类型的考生享受不同的政策,最优秀的是本一线上即可录取,而且保证录第一志愿专业,此外还分线下30分、20分和10分三档录取。

  部分考生因为考分未达自主招生院校录取线而与理想院校失之交臂,也有部分考生因为高考分数远远超过所签约自主招生高校产生另攀“高枝”的想法。对此河海大学招生办郑润科长解释,自主招生考生在录取前已经和相关院校签订了协议,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考生已被相关院校“锁定”,且自主招生录取考生投档是在提前批次和本一批次之间进行,也就是说在本一院校录取开始之前,自主招生考生档案已经被投到相关院校,符合条件考生即被录取,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影响本一其他院校志愿的投档和录取。 (陈珊珊 张 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