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青少年在数学国际城市邀请赛中获总优胜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8:3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2007年青少年数学国际城市邀请赛25日圆满结束,来自中国温州、武汉和上海的3支代表队从14个国家及地区的60余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包揽了总优胜奖的冠亚季军。

  据主办方吉林大学附属中学老师王文静介绍,本次赛事共设个人竞赛奖、团体奖、队际奖、总优胜奖和特别奖5类奖项,其中个人竞赛奖共颁发19枚金牌,除台湾九章队和香港A队各获1枚金牌外,其余金牌全部被内地代表队囊括。其中,温州乐成公立寄宿学校选派的4名选手全部斩获金牌,他们也获得了最后的总冠军。武汉队和上海队则分别以3金1银和2金2银获得总优胜奖的亚军和季军。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熊斌是本届赛事的主试委员会成员之一。他认为,比赛结果显示出中国内地数学基础教育十分扎实。

  本次赛事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除常规奖项外,还设置了友谊奖、最受欢迎奖、创意奖和造型奖等特别奖,鼓励学生友好交流。

  下一届青少年数学国际城市邀请赛将于2008年7月在泰国举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