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投近十七亿元巨资 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8月10日电(葛嘉)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胡强在此间召开的“江西省健全贫困生就学资助体系发布会”上透露:江西省每年投入到教育各个阶段的贫困生就学资助金额达16.74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财政投入9亿元,江西省财政投入6.2亿元,市县财政投入1.48亿元。

  胡强在会上介绍,江西省今年自主出台并首创了“普通高中贫困家庭学生政府助学金”和“贫困家庭学生高考入学政府资助金”制度,将投入1.36亿元对贫困学生给予资助,所需经费由省、市(县)财政按八比二的8:2比例筹集,确保贫困生完成高中学业能进“大学门”。

  同时,还将投入4.43亿元资金确保城乡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就学“一个都不能少”;投入10.95亿元,对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奖、助、贷、补、减”等多种资助方式确保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能圆大学梦。

  胡强最后强调,要管好、用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读书钱”,确保每一笔钱都落实到每一个学校,兑现给每一个学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