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班”开课 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12 浙江在线

  今天上午7点30分,我早早等候在杭二中分校的校园里,迎接本报“新农村公益班”31位学生到来。今天是“公益班”开课的第一天。

  我是这个临时组建5天的班级的“班主任”,负责周一到周五的上课点名,并且在课间组织学生交流。

  洪文鑫、杨小月、治秀娟……我看着手中的学生名册,虽然不曾见过这些孩子,但是在与他们父母的交谈中,我似乎早就认识了他们。

  洪文鑫要回淳安读高中,他的父亲在省电大当门卫,一心希望儿子能够考上大学;

  宋文君是一个很爱读书的女孩,在杭州读小学和初中,马上要回老家江西去读高中了。这个暑假,她有空就坐公交车,去新华书店看书……

  突然,一个穿着红色T恤的女孩背着书包朝我走来。“老师好,我是来报名上课的。我叫唐雅秋。”

  “哦,早上好。”我第一次当班主任,第一眼就喜欢上这个有礼貌的女生。

  陆陆续续又有家长送孩子来上课,他们一直看着孩子,在签到本上写上名字,领到听课证,走进教室找到座位。

  我看着这些父母的眼神,感到特别熟悉,因为这种眼神里充满着期盼。就像是我在采访中考或者高考时,从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眼中看到的一样。

  “沈老师,我们希望孩子能够从这些有名的老师这里多学到一些知识,回老家读高中能够成绩好一点。”原本不熟悉的家长,都非常亲切地称呼我“沈老师”,语音里透出期盼。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好好读书,将来考上大学有出息。我非常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连声回答说:“是的,是的,今天上课的都是省里最好的特级教师,而且都非常有爱心,他们一定会有收获的!”

  上午8点,第一节课终于正式开始了。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沈伟红 袁春宇 通讯员 陈翔 实习生 俞帅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