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奥运期间禁带刀具进入前门大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5:29  中国新闻网

  

北京警方:奥运期间禁带刀具进入前门大街

  8月15日,开业不久的北京前门大栅栏商业街整体改造一期工程完工后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商业街在保留传统店铺风貌的基础上,重新按照大栅栏街内建筑的年代、风格、历史价值等分类。修复重点老字号店铺有同仁堂、张一元、内联升等共8家,占整条街店铺总数的14.3%。其中文物修复类建筑有宜诚厚、瑞蚨祥等4处,保护修缮类建筑有狗不理、广德楼戏院、张一元茶庄等12处。图为大栅栏商业街警察正在进行奥运安检。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前门大街依据游览人数将安保划分为4个等级,如某一时间段内人数超1.8万人将启动红色预警,所有游客只出不进。同时,由于奥运期间前门大街游客众多,铛铛车暂不运行。

  开街以来接待游客184万

  前门大街安保指挥部负责人孙国进表示,自8月7日以来,前门大街共接待游客184万余人,其中16日人数最多,游客达到31万人。

  新修缮的前门大街内设8个巡控岗,在前门大街南北两个入口均有民警执勤,并配备安检仪,所有大型包裹一律排查,刀具等物品不得带入街内。目前共检查出7把管制刀具,均已被警方没收。

  安保数量随预警等级变化

  孙国进表示,为防止游客长时间滞留,会依据某一时间段内游览人数的多少,将安保等级划分为绿、黄、橙、红4级,达到5000至8000人时启动绿色等级,8000至12000人时启动黄色安保等级,12000至18000人时启动橙色方案,18000人以上则启动红色预警,此时警方将开放平时封闭的5个疏散口疏散停滞游客,所有入口只出不进。

  此外,依据各种预警等级,安保人员数量也随之增加,绿色等级为36名民警、60名保安。其他预警等级则依次增加安保人员20至30人。

  铛铛车9月20日后或运行

  昨日,前门大街内当当车轨道被暂时填封。孙国进表示,奥运期间游客众多,可前门大街最宽处为21米,最窄处仅宽17米,运行铛铛车后还要占用两条轨道,为保证游客安全,铛铛车奥运期间暂时停运,有可能在9月20日后正式投入运行。

  孙国进还透露,前门大街二期工程可能将建四合院式的五星级宾馆,目前正在论证当中。(记者田北北)

  对话

  奥运期间禁带刀具进街

  崇文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称民警目测确定游客人数

  新京报:对于管制刀具的定义是怎样的,水果刀是否可以带入街内呢?

  崇文分局:奥运会期间任何刀具都不得带入前门大街。现在所没收的7把刀具都是游客无意中携带的水果刀等,所以刀具没收,但是对游客并没有处罚。

  新京报:此次前门大街推出根据游览人数将安保等级分4级的措施,那么如何确定这个游览人数呢?

  崇文分局:现在南北入口都有民警执勤,大街内也设有8个巡控岗,民警主要通过目测确认游览人数,每个时段都要上报总指挥部做全面统计。在开街预演时,民警通过票数统计,基本与实际游览人数相当。

  新京报:按照规定,当大街内人数达到18000人时,即被认为达到饱和状态,这个界定是以1小时为限吗?

  崇文分局:安保预警方案,是以某一时段,某一地点内聚集的人数确定的,这个时间不一定是1小时,它主要由民警通过目测来确定。

  四级预警启动条件

  预警级别 启动条件

  绿色 街内一定时段达到5000至8000人

  黄色 街内一定时段达到8000至12000人

  橙色 街内一定时段达到12000至18000人

  红色 街内一定时段达到18000人以上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 专题图集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