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南交大成都犀浦校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3:44 西南交通大学网站
西南交大成都犀浦校区(组图)

成都犀浦校区远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西南交大成都犀浦校区(组图)

成都犀浦校区教学楼


2002.12~现在)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国家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要求,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快速迈进的难得机遇。自1999年开始的高校扩招给学校提出了新的要求,现有校园的不足和资源的贫乏使得新校区的建设日益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2001年,经国家批准,学校开始了犀浦新校区的建设。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位于成都市西北郫县犀浦镇,紧靠成都市外环线500米生态带,距市中心约12公里,距九里校区约8公里,校园占地面积3000亩,静态总投资19亿人民币,在校生总规模为40000人。

  犀浦新校区的规划和建设都强调和突出“自然、人文”的先进理念,按照“一轴二带三环六区”的规划骨架,由南至北,逐步展开的。

  2002年12月8日,西南交通大学郫县新校区建设开工典礼暨奠基仪式在新校区隆重举行。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世杰和西南交大校长周本宽为西南交大新校区工程开工揭幕,并与省委常委、副省长邹广严和李进,成都市委书记王荣轩,成都市市长李春诚等省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教育部、

铁道部代表执锨为新校区奠基。

  经过建校工程单位的努力,开工不到两年,新校区建设就初具规模。

  2004年9月18日,随着2003、2004两个年级万余名学生正式入住,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新校区正式启用。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将成为学校今后工作重心所在校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