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2月26日06:02 环球时报

分享

  原标题:陆客大减让台湾旅游冷飕飕 蔡英文方面强调“欢迎陆客”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25日报道,民进党智 库观光政策咨询小组24日与旅馆、航空、旅行社等观光业者座谈,讨论陆客减少的原因和应对办法。观光界传闻,“大选”后至今一个多月,陆客已减少两成。蔡英文政策办公室执行长张景森表示,台湾的“旅行业管理规则”已到了非常僵化、没有弹性的地步,5月20日民进党上台后,要全面解放旅游业,马上就要做。他称,观光“是两岸未来能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石,两岸观光不容许倒退”。张景森还向业者重申,民进党的政策与执政县市都欢迎两岸观光发展,“我们是欢迎陆客 的”。报道称,从航空公司方面了解,未来100天,团客可能减少1/3,但自由行人数不变。

  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25日再次就陆客减少做出回应。他说,“总统”当选人蔡英文竞选期间一再强调“陆客的总量绝对不会减少”,未来朝优质团、高端团、自由行方向进行,希望将旅游质量提升,未来的国际观光客更多元。

  大陆游客减少近来是岛内媒体关注的一大热点。《联合报》25日称,每年3月到5月是台湾旅游旺季,游览车、饭店都紧张,但现在不仅闲置游览车一 堆,业者已开始卖车、放无薪假。全台有1.6万辆游览车,其中约有4000多辆专接陆客团。游览车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鲁孝亚说,从2月底接单已可预见3月至少600辆游览车没生意,四五月份也不乐观。

  “今年开始,你发现身边的陆客变少了吗?”台湾华视24日以此为主题播出一期电视节目。记者走访台北一家颇受陆客团欢迎的牛肉面店,好光景的时 候该店一餐可以卖上500碗,但今年开始,有时一餐只卖100碗。报道称,陆客团退烧,对台湾观光旅游冲击很大。云品观光集团总经理盛治仁说,今年台湾观 光行业变量很大,包括国际经济影响和两岸关系的不确定,首当其冲的将是游览车与夜市。

  台湾《中国时报》称,去年2月,陆客赴台曾爆出“史上最大量”,有超过31万人排队等待申请入台证,“塞车”近半年。而最近台湾“移民署”网站 显示,2月19日送件的优质团,2月22日就可以拿到入台证,扣除两天假日,几乎不用等。担心陆客来台人数持续不振,有旅游业者呼吁蔡英文信守竞选时的承 诺,不要让陆客减少。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中国房地产再次启动疯狂模式

重申一下我对中国房地产的三个100%的判断:第一,中国房价百分百太高,不承认中国房价太高不实事求是;第二,中国房地产迟早有一天100%会崩盘,因为所有的房地产泡沫唯一的命运就是崩盘;第三,中国房地产什么时候崩盘,我100%不知道。

民进党跟孙中山过不去想干嘛

从推倒蒋介石塑像到拒绝继续向孙中山行礼,可见绿营“亡国之心不死”。这个“国”,是“中华民国”。

全球经济走势中的三大悖论

我们很可能正处于一个新的宏观经济时代,经济状况是异乎寻常的。过去的那些解决方案已经失效,新的疾病需要我们寻找到新的药方。

肥胖是怎么成为一种“病”的

经过反复的拉锯,人们终于在不可辩驳的科学研究数据面前,接受了肥胖是一种疾病的论断,然而,在对肥胖症成因的认识上,却长期没有摆脱这是源于个人意志薄弱,自我约束不足的误区。

  • 还原我眼中真实状态下的张绍刚老师
  • 京华时评:多校划片能为择校热退烧吗
  • 曾经的帝都:洛阳是如何“消失”的?
  • 王路:为什么要说我们都是凤凰男?
  • 如果没有猎奇与污《上瘾》还能火吗
  • 城乡差异巨大的两家人为何不能交亲家
  • 在日本京都体验神秘的艺伎表演(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