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2日14:5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亦超]据台湾“中央社”4月22日报道,台湾“立法院”院会22日三读通过了“公务人员退休法部分条文”修正,这意味着台当局公务人员日后如果涉贪被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定谳,应剥夺所有退休金,已支领者也要被追回。

  台当局前“营建署长”、桃园县副县长叶世文因合宜住宅弊案遭判刑19年,却仍可照领退休金,引发争议。“立法院”院会22日三读通过蓝绿“立委”共同提出的“公务人员退休法”部分条文修正案。

  根据三读通过的条文,台当局公务人员涉嫌触犯“贪污治罪条例”或“刑法渎职罪章”之罪行,经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以上之罪者,或是被移送惩戒、送请“监察院”审查中等,不予受理申请退休或资遣。

  另外,通过的修订条文指出,对于公务人员在职期间涉犯贪污治罪条例或刑法渎职罪章之罪,在退休、资遣、或离职后,才被判刑确定时,如果经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确定,应自始剥夺其退休金,已支领者,应追缴之。

  条文同时也规定,经判处有期徒刑3年以上、7年未满者,应自判刑确定日起,减少退休金50%;经判处有期徒刑2年以上、3年未满,应自判刑确定日起,减少退休金30%;经判处有期徒刑1年以上、2年未满,应自判刑确定日起,减少退休金20%。

  而择领或兼领月退休金的人员,因贪渎案经判刑确定而入监服刑期间、以及褫夺公权而尚未复权或因案被通缉期间,应停止领退休金,至原因消灭时恢复。

  对此,民进党“立委”顾立雄表示,当局前“检察总长”黄世铭所涉及的泄密案,因全案已经判决确定,这次的修法已经无法处理,但叶世文的涉贪案,因为至今还没有判决确定,只要在判决确定前完成修法三读,叶世文的退休金将适用于新修订的条文,有可能被追回。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圆满的人生

人总在追求圆满。事情要做得圆满,交友要交得圆满,文字要写得圆满。只有在感觉到圆满之时,才会有真正的喜乐。

美国沙特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沙特开启他的“告别之旅”,而结果却是无比冷清。与以往沙特国王亲赴机场“迎来送往”相比,奥巴马此次沙特之行可谓“寒酸至极”。

我为啥最怕写领导讲话稿?

给领导写讲话稿的机会,材料狗的一生只有两次机会,第一没写好的时候,领导会很客气地把你叫到办公室来,和颜悦色地对你说:“小同志,这篇文章还有很多许多需要斟酌的地方,你再回去改改。”

城市住宅70年大限怎么来的?

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启动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如果以最高转让期限70年计算,较早一批商品房,实际剩下50年左右。

  • 为什么中国的“孝顺”当中没父亲?
  • 高价垃圾箱掉进西湖搅起一场风波
  • 从一块注水肉看那些贯穿古今的奸商们
  • 作家面对农村衰败应该做些什么?
  • 谢霆锋被孩子拒见干吗骂张柏芝?
  • 几个中国女孩聊与外国人约会经历
  • 北京周末新玩法:健康养生一日游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