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4日01:4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BBC:台湾电信诈骗案致两岸关系“波涛汹涌”资料图片: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包机押解回国。

  原标题:BBC:台湾电信诈骗案致两岸关系“波涛汹涌”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 英媒称,肯尼亚遣送了一批涉嫌电信诈骗的台湾人到中国大陆之后,两岸之间突然“波涛汹涌”。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2日报道,诈骗团伙为什么敢如此大胆?当然挑选第三地,尤其是相对较为落后的地方作为电信诈骗的基地,犯罪分子目的就 是要躲避两岸司法的追查。不过,诈骗团伙似乎也低估了中国大陆的决心,如果这个问题影响不大,大概中国大陆也不至于动员外交、司法等等部门,务求将嫌疑人捉拿到案。

  报道称,把嫌疑人推上央视“认罪”,这是大陆官方惯用的方式,既可以杀鸡儆猴又可以平民愤。但是在台湾人看来,这是一种“落伍”的“被认罪”,难以取信。

  报道称,台湾在这次也碰到了哑巴吃黄连的状况,因为不是国际刑警组织成员等等的问题,所以把人接回来了,但是没有调查资料。在这种情形之下,即 便是有相当证据的嫌疑人,因为证据不在手上,按照法律不能立案调查或者起诉,所以下了飞机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留下联络资料之后离开。等到经过种种“折腾”、拿到调查资料和相关证据而逮捕相关人等的时候,人们脑海里面还是只有嫌疑人“兴高采烈”离开机场的画面。

  此外,台湾之前对诈骗罪的判刑也被认为是“被轻判”,现任和即将上任的法务官员都不否认这是一个问题,许多诈骗罪罪名成立的被告,刑期之低“自己也看不过去”。

  报道称,电信诈骗在中国大陆猖獗,在台湾也不少见,两边的犯罪团伙也“密切合作”。反观两岸的执法部门虽然有“司法互助协议”,却没有联手侦破这类案件的先例。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怎样才能拥有一个圆满的人生

人总在追求圆满。事情要做得圆满,交友要交得圆满,文字要写得圆满。只有在感觉到圆满之时,才会有真正的喜乐。

美国沙特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沙特开启他的“告别之旅”,而结果却是无比冷清。与以往沙特国王亲赴机场“迎来送往”相比,奥巴马此次沙特之行可谓“寒酸至极”。

我为啥最怕写领导讲话稿?

给领导写讲话稿的机会,材料狗的一生只有两次机会,第一没写好的时候,领导会很客气地把你叫到办公室来,和颜悦色地对你说:“小同志,这篇文章还有很多许多需要斟酌的地方,你再回去改改。”

城市住宅70年大限怎么来的?

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启动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如果以最高转让期限70年计算,较早一批商品房,实际剩下50年左右。

  • 女诗人邀人摸胸是心理扭曲自我发泄?
  • 高价垃圾箱掉进西湖搅起一场风波
  • 从一块注水肉看那些贯穿古今的奸商们
  • 作家面对农村衰败应该做些什么?
  • 董洁儿子迷之撞脸易烊千玺(图)
  • 卢悦:没有被收拾过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 北京周末新玩法:健康养生一日游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