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2日09:20 中国网

分享

  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劳动部”引用民调,指85.8%民众赞成“一例一休”(即周休二日中,一天为例假不可加班,一天为休息日可加班)政策的几天后,台当局“行政院”6月30日通过取消7天规定假期、周休二日采“一例一休”的草案,并将送“立法院”审议。有网友对此感到愤怒,在PTT(台湾知名论坛)上发文批评蔡英文:“到底知不知道‘行政院’都干了些什么事?”

  发文的楼主指出,“行政院”硬推“一例一休”,提出85%赞成的民调结果,引起民怨。然后在加班费上大做文章,增加了休息日的加班费,却死活不答应给劳工“周休二日”。PO文指“行政院”完全没有危机处理能力,并引述“行政院长”林全“股汇不开市会打击经济,要求删除7天规定假期”之语,嘲讽林全把民众当白痴,民众会不知道台湾股市周休二日。

  PO文不满“行政院”作为,点名蔡英文,“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的‘行政院’已经是资方代言人了”?PO文指民进党选前选后两个态度,“选前,说要支持者养小猪,说什么这样以后就不用受制于财团”,一当选后就变成财团代言人,批评民进党在周休二日的问题上不站在劳工方。PO文直呛民进党“没有党产想要募款,你们去跟财团募吧!”

  该发文在PTT引起热烈讨论,大批网友在下方“推”文表达意见,批评执政党“荒腔走板”、“至少30多天可以马上看清现实,也不是件坏事”。也有网友质疑蔡英文“如果‘行政院’引起这么大的风波,你都不知情,可以别当台湾地区领导人了”、“小狗被虐死(指台军人虐死小狗事件)就知道,反对劳工政策民众就不知道?”更有网友酸“不然你以为她干嘛要出去,避风头啊。”(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985、211要取消?不要过分期待

在一个讲究出身的时代,985、211的身份会伴随一个学校的终身的,也会伴随一个校友终身的,除非985、211也建立了退出机制。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 杀死青年才俊的是疾病不是工作
  • 别让学生弃婴成为苍凉的都市表情
  • 苏轼是高俅能飞黄腾达的第一推手
  • 温庭筠在扬州逛妓院被暴打的那些事
  • 七月网剧井喷:捉妖、灭罪、倒斗忙
  • 总说分手的姑娘容易失去爱情的主动权
  • 四明山,这里不过是桃花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