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0日15:05 解放日报

分享

  原标题:蔡英文发表演讲 再次声称“不会屈服于压力”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0日上午发表演讲,针对两岸关系,蔡英文重申520演讲时的两岸主张,但也再次声称“不会屈服于压力”。

  蔡英文在谈及区域合作部分提及其两岸政策。她表示,对于两岸关系,我要再次重申,建立具一致性、可预测、且可持续的两岸关系,维持台海和平的现状,是新当局坚定不移的立场。“维持现状是我对选民的承诺”。

  蔡英文重申520演讲时的两岸主张,“520演讲中的每一句话都未曾改变”:新当局会依据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处理两岸事务。我们也尽最大努力来维持两岸间的对话与沟通机制,我们尊重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的历史事实,也主张两岸应该共同珍惜与维护1992年之后、20多年来双方交流、协商所累积形成的现状与成果,并在既有政治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此前,蔡英文曾在给民进党党员的公开信中提及“力抗大陆压力”。她在演讲中再次表示“不会屈服于压力”。蔡英文表示,虽然过去几个月,两岸关系有些起伏,但“立场仍然一致而且坚定”。“我们的承诺不会改变,我们的善意不会改变,我们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更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她强调这是台当局对“维持现状”的基本态度。

  蔡英文在讲话中还表示,新当局的责任是让台湾脱胎换骨。她特别强调要为年轻人提供好的社会环境。将推动经济产业创新,为年轻人创造好的创业机会,提高他们的薪资。蔡英文表示,要好好思考,要留给什么样的台湾给年轻人,让台湾脱离原地踏步的状态。

  蔡英文在讲话中也谈及台湾的“国际生存空间”。她说,参与国际组织的路不好走,但要坚定走下去。“即使受到压力,依然要努力”。

  此前,针对蔡英文曾在给民进党党员的公开信中提及“力抗中国压力”等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9月30日应询表示,历史发展大势浩浩荡荡,不可阻挡。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任何“台独”分裂图谋都不可能得逞。

  另外,针对蔡英文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谈到她对两岸关系的一些看法,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月6日应询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不可动摇,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的立场坚定不移。任何势力、任何人不要低估大陆十三亿多民意的坚定决心。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开一天的会,您尿涨不?

对于开会这事,我想体制内人人都深知个中滋味,皆有发言权。虽说有些会议繁多、冗长、无味,但会议中还是有一些好玩的细节,被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

克什米尔的困局是怎么一回事?

印巴的敌意是否会随着克什米尔的乱局升温?着实令人担心。

感谢北京市府让我有做滴滴司机的资格

就差直白地对外地人说:你们进京可以把钱留下,把汗水留下,但不要给这座城市添麻烦。——世上哪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北京网约车新政还歧视了本地女人?
  • 中国哪位领导人逝世联合国降半旗两天
  • 茅盾与二十世纪中国土地革命叙事
  • 《你的名字》:一部超越宫崎骏的动画
  • 像张靓颖一样笨拙的去爱,有何不可?
  • 东京:跟着哆啦A梦畅游东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