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1日11:11 环球网

分享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原标题:国民党点名蔡当局13个黑机关: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唐德明、洪孟楷10日召开“蔡当局黑机关黑猫财集变”记者会,胡文琦指出,蔡英文上任以来成立许多黑机关,未来几年各界都会睁大眼睛检视这些黑机关的运作与绩效,呼吁蔡当局不要沉溺于意识形态的世界里,好好做些利民的事。

  据报道,国民党点名的13个黑机关,蔡英文办公室下设有4个,包括“年金改革委员会”、“新南向政策办公室”、“司改国是会议筹备会”、“原住民转型正义委员会”,林全的“行政院”下设有9个,包括“青年咨询委员会”、“文化会报”、“长照推动小组”、“体育运动发展委员会”等。

  胡文琦强调,这些黑机关的雇用人数高达300人,国民党合理怀疑这些人的背景是“皇亲国戚”或近亲繁殖;此外,账面上的相关经费来源高达1亿元新台币,遑论还有特支费、车马费等,什么钱都要的蔡当局,现在就是最典型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黑机关妙用无穷,蔡当局厚黑无双”,唐德明进一步指出,蔡英文上任之后,增设了许多个黑机关,因为设立这些黑机关妙用无穷,只要施政一出状况,就一个接一个的设,因此,被讥讽为“以会养会”。

  唐德明归纳蔡当局黑机关的设立目的可分成三大类。首先是“画大饼”,也就是呼拢人民用的黑机关;第二类为“斗争分化”,简单说就是要分化区隔选民,斗垮国民党,遂行一党独大政治目的的黑机关;第三类则为“大拜拜、混名声”,简单说就是沽名钓誉,却不见得有正面效益的黑机关。这类黑机关看起来有很强的民意需求,但都很神秘,人力编得很多,预算却非常不透明,目的就是用来骗选票。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中国键盘侠集三大邪恶于一身
  • 最早提出“公仆”理论的竟是柳宗元?
  • 苏联情报人员如何被长发女郎俘获?
  • 双十一春晚,马云把半个娱乐圈都请来了
  • 前男友不甘入赘,大半夜来找我想出轨
  • 广东连南:千年瑶寨竟然如此美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