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7日14:04 观察者网

分享

  原标题:游蕙祯开直播搞错二战投降史实 网友群槽:回去念念书

  前日(12月25日)傍晚,早前宣誓时被指辱华的“青年新政”游蕙祯在脸书上首次面对镜头开直播,却遭网友群嘲:回去念念书,没做功课别出来乱说话!

  游蕙祯认为,在当年的香港保卫战中,加拿大军人对香港有一定贡献,但多年来香港历史教科书却只字不提。

  游蕙祯在直播中讲述道,今年是香港保卫战的75周年。随后借题发挥称香港中学教科书很少提及香港保卫战的详情,例如当中有多少场战役、英军加军及华人军队人数、阵亡人数等。她还表示书中只集中讲述1939年港督杨慕琦宣布无条件投降一事。然而,据相关资料显示,杨慕琦在1941年才获任命为港督,并于就任3个月后,即1941年12月25日,才向日军无条件投降。不知游蕙祯从何得知杨慕琦在1939年投降。

直播画面直播画面
直播画面直播画面

  游蕙祯认为,在香港保卫战中,加拿大军人对香港有一定贡献,但多年来香港历史教科书只字不提此事。她直指当年有年轻而缺乏经验的加拿大军人在黄泥涌峡的重要战场死守,但当时英国又因香港不是二次大战中的主战场,而没有给予加军足够军备作支援。

  讲到这一段的时候,游蕙祯一直不时地低头看着什么,自备小抄?

  游蕙祯继续说,这一批加军的人数比当时的日军少5至10倍,因此香港的历史教育应提及这一群军人对香港的贡献,不能不提。

直播画面直播画面

  这段将近5分钟的直播引起了脸书网友的热议,他们中的大多数表达了对游蕙祯的质疑,称其对这段历史并没有深入认知,评论道:“游同学,你有冇做功课㗎,唔好乱讲啦(观察者网注:游同学,你有没有做功课呀,别出来乱说啦)”。

  也有网友建议游蕙祯“可以去念一下书,政治学、社会学及经济学”、“我介绍你去修读OUHK CHIS 213 香港历史”,更有人直言她没有资格说本土。

  有网民表明对其发言没有兴趣,要求她尽快向香港立法会归还相关薪津,直指“讲甘(咁)多野(野),快回水啦(观察者网注:说那么多话干嘛,快点还钱啦)”。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特朗普儿子连慈善也不能做了

捐款者想要通过筹款,来接近他的爸爸,也就是唐纳德·特朗普,他于明年1月20日将正式出任美国总统。

“文革” 让女性更 好胜?

摘要难道当前的“阴盛阳衰”,原因之一竟然是“文革”?

这两任局长,您更愿意跟哪位

两任局长的领导风格完全不一样,在其任内的手下的工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样。

房产泡沫导致橄榄型社会塌陷

全球目前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贫富差距和不平等现象的持续恶化。

  • 宗庆后炮轰马云胡说八道:该听谁的?
  • 唐朝时如何不废一兵一卒降服印度?
  • 为猫离婚的男人不为人知的可怕秘密
  • 林心如霍建华感情不和?庆生照太甜蜜
  • 小姨子对我太好,我每天都惦念她
  • 当年被原子弹摧毁的广岛现在怎么样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