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28日18:35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孙辰茜、郑明达)针对日本负责对台湾交流事务的民间机构更名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企图,对日方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消极举措表示强烈不满。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负责对台湾交流事务的民间机构“公益财团法人交流协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更名为“公益财团法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企图,对日方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消极举措表示强烈不满。

  她表示,中方敦促日方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和迄今向中方所作的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要向台湾当局和国际社会发出错误信息,不要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特朗普儿子连慈善也不能做了

捐款者想要通过筹款,来接近他的爸爸,也就是唐纳德·特朗普,他于明年1月20日将正式出任美国总统。

“文革” 让女性更 好胜?

摘要难道当前的“阴盛阳衰”,原因之一竟然是“文革”?

这两任局长,您更愿意跟哪位

两任局长的领导风格完全不一样,在其任内的手下的工作方式也完全不一样。

房产泡沫导致橄榄型社会塌陷

全球目前面临的最大危险,是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贫富差距和不平等现象的持续恶化。

  • 谁泄漏了“裸坠”女生的日记?
  • 古人为什么要在屋顶上放这些小怪兽
  • 出租车女司机深夜讲述的爱情故事
  • 林心如霍建华感情不和?庆生照太甜蜜
  • 女人背叛婚姻多半是因为空虚寂寞
  • 实拍:生命禁区撒哈拉有多惊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