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7日03:55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台湾学者嘲讽蔡英文“战机自制”政策:别闹了!

蔡英文与冯世宽(右一)蔡英文与冯世宽(右一)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去年10月29日发表防务政策报告,宣示要战机自制,日前参加台防务部门新春餐会又强调台湾的防务重心是研发战机;而台湾的防务主管冯世宽立即附和,宣称第三代自制战机已开始启动。台湾战略学会理事陈荣洋却认为,“虽是豪气干云,却令人啼笑皆非!”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荣洋表示,当今世界,只有美国、中国大陆、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及日本有能力自制战机。而且,德、日虽有能力,但因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后受限,未造战机,所以美、俄、英、法及中国大陆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不但自制战机,而且积极研发新型战机。

  他说,台湾想制造战机有“不可能”的困难,包括“没有技术”。台湾连一辆脚踏车都无法完全自制,哪有技术造战机?台湾自造战机必然是把美国的战机零组件拿到台湾来组装,组装后骗人说是自己造的,IDF战机就是这样,否则100架IDF战机之后为何没有第101架出现?

  另外,战机自制表面上说可以带动民间的防务工业,但实质上就算组装100或200架战机能有多少配件由民间投入?民间业者投入开发后,做了一批然后又停产,有谁愿意这样做?更何况台湾组装战机同样会受制于美国,除了购买成本高之外,未来维修需要零件供应,必然会成为美国长期的提款机!

  陈荣洋认为,蔡英文当局宣示所谓“战机自制”,就是自欺欺人!台湾没有自制能力,没有支撑自制的市场,更没有资格参与军备竞赛。

  他还强调,全世界研制战机的国家或地区都是成军后才宣布,绝对没事先敲锣打鼓说要“自制战机”,甚至说要造什么型战机?说穿了,蔡当局这是在做“政治宣传”,还是别闹了吧!(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精绝古城》大结局:剧情翻转太烧脑
  • 男人四十多岁还未婚是不是有问题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