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3日17:04 中国网

分享

  原标题:装甲车被扣事件续:香港海关已提起检控 明日过堂

新加坡军方9辆装甲车早前被香港海关扣查逾2个月(资料图片)新加坡军方9辆装甲车早前被香港海关扣查逾2个月(资料图片)

  新加坡军方9辆装甲车早前被香港海关扣查逾2个月后获返当地,香港海关发言人表示,经深入调查及搜证,现已有足够证据证明有人违反战略物品管制制度,22日已向涉事的新加坡运输公司及船长提出检控。案件将于明(24)日在香港特区西九龙法院提堂。同时,香港海关表示,鉴于案情将对涉案运输公司及货船船长进行罚款。

  新加坡陆军9辆AV-81装甲运输车,去年11月在台湾完成军事演习后,新加坡军方透过运输公司运返新加坡,船只驶经香港时,香港特区海关检查发现该批未经申报的装甲车及大批物资,遂将之扣押。经过2个月扣押后,9架装甲车及相关装备今年1月底由货船运抵新加坡。海关关长邓忍光月前曾表示,经调查后发现有足够证据证明事件违反现行战略物资管理制度,会进行刑事起诉。

  根据香港《进出口条例》第6A条,有关输入和输出战略物品的限制,战略物品就算是过境须获香港特区政府贸易署署长发出相关的进出口许可证。由于装甲车属战略物资,不论会否卸货,均须事先申领许可证,目前海关人员正进行深入调查,是否有人出错未有事前申办许可证,或是意图偷运来港。

  事发后,新加坡军方曾声明,证实一批用作海外训练的装甲车及相关装备,正于香港葵涌货柜码头接受香港海关的例行检查,新加坡当局正向海关提供协助,并期望货物可尽快运到当地。军方又指,装甲车今次亦是经由商业途径运回新加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示,强调外国人员及货物进出香港,应遵守特区相关法律。他又重申,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军事交流及合作。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借“精准扶贫”逼寡妇上床?该彻查
  • 奇特选人:宋孝宗是如何夺得皇位的?
  • 真实故事计划:离开北京从不是我选择
  • 急!在线等:妻子亡魂附到女儿身上
  • 婚姻带来的好处:会给你很多安全感
  • 岛原,旅行社绝不会告诉你的旅行胜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