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7日17:04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台当局纪念七七事变 媒体却大晒蔡英文裙装旧照

  来源:海外网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7月7日电 今天是“卢沟桥事变”80周年纪念的日子,大陆在以各种形式纪念那段沉重的历史。据台湾《联合报》消息,今天蔡英文唯一公开的行程,是颁发“教育奖”,除此以外,没有任何与“七七”相关的行程。

  而台湾防务部门今天在干什么呢?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他们举办了“军事媒体特展”,展出当年对日抗战时的史料,“以兹纪念当年保家卫国的先贤先烈”。报道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属蔡英文的“裙装照”,并表示“实属难得”。

  该张照片中的蔡英文身着灰色套装、戴着眼镜,头发及肩与现在比起来偏长,翘脚姿势相当自在,与一旁的男士相比丝毫不减气势。

(蔡英文裙装照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蔡英文裙装照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报道称,当年的蔡英文还在大学任职,受邀参与莒光园地的节目录制,如今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旧照意外曝光也成为话题。

  台湾防务部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希望藉由展览让年轻官兵了解历史;也希望让年轻学子知道,战争是残酷的,历史可以原谅,但是不能遗忘”。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民进党由于推行所谓的“本土史观”,对“中华民国在大陆”史实向来采取“事不关己”的态度。让台媒不禁感叹,与过去每逢抗战爆发、抗战胜利10年就大肆庆祝的场景相比,今年纪念“七七抗战”的画面,少得可怜。对此,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撰文痛批,蔡当局不再纪念抗战,是在玩一场“亡天下”的游戏吗?

  近日,蔡英文当局推出所谓“新课纲”,准备将中国史的教学并入东亚史。台湾教育研究机构3日公布一份课纲草案,其中将高中历史课纲必修8学分减为6学分,中国史内容大幅缩减,并纳入东亚史脉络。多位文化教育界人士提出批评,有学者直呼这是“去中国化”的深化。

  台湾“中国时报”在新课纲草案公布前就发表社论指出,新历史课纲如果正式实施,“文化台独”史观对于当前不稳定的两岸关系,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社论呼吁台湾教育部门悬崖勒马,台湾当局也要正视两岸关系失控的风险。(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个河南娃留守生活的真实经历(图)
  • 90后女子为何能诈骗40万人300亿?
  • 陈世美考取状元后为什么不能休妻
  • 七月来了,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 《京城81号2》就不能讲个吓人好故事
  • 我开玩笑的,你较什么真啊
  • 摩洛哥,让人心醉的蓝色世外桃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