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8日13:24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海外网

图为蔡英文接待巴拉圭总统(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图为蔡英文接待巴拉圭总统(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7月18日电 台湾与巴拿马“断交”,时隔一个多月,担心“断交潮”的台当局又开始自我安慰了。台外事部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长”周麟今日(18日)称,失去巴拿马,大家惋惜甚至有些愤怒,但同仁们“斗志很昂扬”。他还坚称:“巴拉圭是个重情重义的国家”。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巴拿马“断交”后,巴拉圭总统卡特斯(Horacio cartes)日前访台。周麟今天在台外事部门例行记者会中称,巴拉圭是坚实坚定的“友邦”。

  周麟称,作为台湾唯一在南美的“友邦”,“是一个重原则、重情义、重然诺的国家”会尽全力加强和巴拉圭关系。 

  为稳固“邦谊”,台当局极为“慎重”。巴拉圭总统日前赴台湾访问期间,蔡英文又是陪吃牛肉面、陪下乡,又是送大礼,还特别宣布,台湾对巴拉圭实施同样的免签证待遇,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10个“友邦”国民赴台也都免签。

  如今,在巴拿马“断交”后,各界担心恐有骨牌效应,媒体询问外交部门工作人员的士气状况,周麟则声称,“拉美司”的同仁们工作情绪很高、斗志很昂扬。

台湾仅剩下20个“友邦”。(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台湾仅剩下20个“友邦”。(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6月13日,巴拿马总统胡安·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宣布与中国政府建交,这是继蔡英文去年执政后,台湾遭受的第二次“断交”冲击。去年12月20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府发表声明,决定与台湾“断交”。

  日前,巴拿马政府宣布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后,台湾目前仅剩下20个“友邦”。

  对于中巴建交,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表示:巴拿马很多年前就希望能跟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因为巴拿马意识到,同中国建交是大势所趋,是人心所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表示,关于中巴建交,是客观形势发展的大势,说到人心的问题,大家难道不觉得,毁坏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才是导致两岸人心越来越远的重要原因。两岸关系重回正确方向,对于台湾当局来说,就是一念之间的事情,希望他们认清形势,做出明智决策。(综编/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女主播涉黄被抓之后,未来何去何从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被骗了!这部九分美剧,很黄很丧气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没有人挤人,只有百分百的好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