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1日19:41 新浪综合

分享

  原标题:台媒:印用血本买战机应对大陆 比蔡英文还冤大头

  来源:海外网

阵风战斗机阵风战斗机

  海外网7月21日电 印军非法越界已一月有余,尽管中国一再呼吁印方立即无条件将越界边防部队撤回到边界线印方一侧,但迄今印方对此置若罔闻。台湾《天境传媒》近日刊文称,印度拼了命向法国购买36架阵风战机,价格令人咋舌,比以“被削”出名的蔡英文当局更甚。  

  文章称,就在中国大陆已有四代半战机与五代战机的同时,印度则表现出颇为不淡定的态势。在歼20服役的同时,印度空军立刻向法国购买了36架阵风战机,总数额高达88亿美元,换算下来一架高达约2.5亿美元的价位。 

  这样的概念到底有多贵?以“被削”出名的蔡英文当局来看,买到全世界几乎最贵的四代机F-16,一架也“仅”约5千万美元,而一般大约2千到3千万就买得到四代机F-16了。

  文章指出,在大陆,性能够得上四代半水准的有苏-35与歼-11D等,甚至是最新的歼10-C也有机会进入四代半俱乐部的行列。不过,四代机或四代半战机毕竟是“过渡”时期的机种, 真正的五代战斗机,才会是天空中最耀眼的亮点。

  去年珠海航展上,歼20惊鸿一瞥飞过天空,场面甚为震撼,随后歼20服役,到量产,现在已经开通第三条歼20生产线,速度惊人。

  然而,就在大陆已有四代半战机与五代战机的同时,印度则表现出颇为不淡定的态势。就在歼20服役的同时,印度空军立刻向法国购买了36架阵风战机,总数额高达88亿美元,换算下来一架高达约2.5亿美元的价位,令人咋舌,其烧钱程度可见一斑。  

歼20进行飞行展示歼20进行飞行展示

  印度与大陆较劲,差距却越拉越大

  印度为何拼了命不在乎浪费也要买阵风战机呢?

  文章称,“这就不得不推敲这几年来印度心中咽不下的这口气”。印度与中国大陆在许多方面有类似之处,皆坐拥古文明、皆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这么多类似的条件,但两者发展差距较大,印度有潜在较劲意味,结果却是距离愈拉愈远。

  就说五代机的换装,印度很早以前就与俄罗斯开展了T-50的共同开发,为此印度不但缴付大笔研发费用,还一再受到俄罗斯的百般为难,心里承受的委屈不难想见,最重要的是,忍辱能够负重也就算了,但忍了辱却不能负重,那忍辱则忍得毫无意义。

  目前,印度和俄罗斯共同研发的T-50战机到现在还迟迟不能交付,看着大陆的五代战机研发出来到服役,印度人自然心急如焚,但又能怎么办,因此法国阵风再贵也得买。

  文章指出,事实上,印度即便采购了四代半的阵风战机,科学观点上也未必是五代机歼20的对手,只是能缓解空防压力。只不过为求这样的战略目的,耗费这么多的民脂民膏是否值得,那就是另一个命题了。

  而在交付上,印度还得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短时间内法国无法交付,据估计至少也要等到2019年。交付完成开始摸索、演练,到形成“初始作战能力”一般约需两年左右。也就是即便四代半的阵风战机于2021年成军时,甚至大陆的六代战机也已经研发出来,此时成军的四代半战机就很尴尬了。印度军方或许可以在未形成战力的这几年间,好好构思一下它们的应用范围,毕竟那是天价买来的。(海外网 朱箫)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生:如何在我国完全消灭狂犬病
  • 大爷40年抓贼6000多,超级英雄吗?
  • 古希腊数学家是如何计算地球周长的?
  • 故事:有一种感情,叫做“姐弟恋”
  • 这部有妖艳贱货的岛国片上班族别看
  • 年轻人的爱是福祉,成年人的爱呢?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玩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