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3:25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中华台北篮球主教练:台湾球员赴大陆年薪翻5倍

周俊三。(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周俊三。(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华台北男篮主教练周俊三近日表示,大陆篮坛的制度、水准、球员待遇已非常完备,以台湾球员林志杰为例,他在台湾年薪顶多300万新台币以下,但到大陆篮坛发展打出身手,可拿到1500万新台币年薪,是目前身价最高的台湾球员。

  周俊三认为,台湾好手赴大陆发展其实也启了磨练技巧的作用,对于两岸篮球交流,他始终抱持乐观正面的态度。大陆篮坛与市场的现实确实为台湾选手开启了另一种发展的选择。

  据报道,周俊三表示,大陆篮球制度与市场确实很吸引台湾篮球员向那边发展,他透露今年暑假应该还有两位篮球员会赴大陆篮坛参加选秀。

  对于不少台湾篮球好手赴大陆职业篮坛发展,周俊三认为,大陆崛起后各项经济民生水涨船高,台湾球员到大陆打球在待遇上确实会受到比较好的照顾。换个角度看,台湾选手赴大陆打球能跟不同的对手竞争,也可提升自己的篮球水准。

  谈到最欣赏的大陆球员,周俊三说,自己2001至2003年也曾在大陆联赛打过球,当时也曾正面对决过姚明,对于姚明的努力感到敬佩,另外同样跟他打后卫的新疆小子阿的江,是他印象最深刻的球员之一。

  谈到球员训练,周俊三以姚明为榜样指出,姚明在进入NBA前做了很多功课,包括提升自己的蓝球水平或语言能力,他很高兴姚明能在NBA写下历史与不错的职业生涯。周强调,事在人为很重要,不论任何地区提供怎样的平台,最重要的还是球员回归本质,或愿不愿意踏出第一步。

  周俊三说,台湾有很多选手在高中毕业后也有机会向外发展,但很多选手不敢踏出第一步的原因在于语言,只要语言能力可以提升,机会其实就多。大陆职业篮坛这几年也健全很多,包括球员待遇、环境制度、企业赞助等,其实都有效地提供选手一个无后顾之忧的打球环境。选手在这样氛围下,便能更专心地磨练技巧。

  对于两岸篮坛交流,周俊三表示,目前两岸篮球交流还是有的,台湾有不少好手赴大陆打球,另外每年包括海峡杯篮球赛各企业母队也有跟大陆球队交流参访,台湾代表队也会到大陆进行一些移地训练。他认为两岸篮球交流算蛮热络的。篮球员光靠训练还是不够,还需透过各式比赛去增加他们的经验,透过大型比赛去培养抗压性、刺激他们成长。

  周俊三认为,两岸人民之间的交流往来问题不大,我们知道当前两岸局势有点紧张,我们也希望透过文化、透过体育交流让两岸和平共处。运动的好处在于大家可以玩在一起,因此透过体育交流进行两岸互动会是很好的媒介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城市残酷挤压下的中国小城镇(图)
  • “北上广”题材成了“10W+”的收割机
  • 第一支红军为什么叫红四军?
  • 范墩子:“炮孩子”唐小猛的猪
  • 《建军大业》:热血少年战斗中升级
  • 当个普通人很丢脸吗?
  • 旅行中的成长:献给我来过的上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