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3日11:27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港媒关注新型海军补给舰:达到航母编队补给舰标准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港媒称,在努力加强海洋权益保护能力之际,中国排水量最大的最新海军补给舰已经或即将入列。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日报道,8月1日有人在广东省湛江港看到了901型补给舰——它可以为海军舰艇补充油料、弹药、食物和水——的首舰已经刷上了965的舷号。这表明它已经或者即将加入解放军海军。

  报道称,这种新型补给舰的排水量几乎是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903型补给舰的两倍。北京一直在努力打造能够开展全球行动并维护其海上安全的蓝水海军。

  《南华早报》援引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去年报道称,2015年9月,901型补给舰首次出现在广东某造船厂的卫星图片中,并于当年12月下水。报道说,舰体两侧的多根软管意味着它可以在补充航空燃料的同时为航母加油。

  据美国全球安全研究所报道,901型补给舰的最快速度大约为25节,最大排水量在4万吨至4.5万吨左右,类似于美国海军的大型补给舰。

  《南华早报》引述军事评论员此前发表评论说,901型补给舰达到了航母编队补给舰的标准:“(大型补给舰)是航母战斗群的核心舰艇之一,排水量越大,航母战斗群的持续作战能力越强。”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综合补给舰巢湖舰。新华社记者 许寿明 摄资料图片:中国海军综合补给舰巢湖舰。新华社记者 许寿明 摄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一箱硬币测人性?又是一碗毒鸡汤!
  • 历史上“孔明”并非就是诸葛亮
  • 故事:伪渣男的“青春进行时”
  • 杨不易:两男人跑步半途改去吃蹄花
  • 对不起,谈恋爱也拯救不了你!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