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0日01:03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港媒:删“和平政纲” 国民党正在质变

  国民党中常会通过新政纲,前主席洪秀柱版政纲列有“和平协议”内容全遭删除。对此,香港中评社评论指出,国民党正处在快速的质变之中,卡“和平协议”、删“和平政纲”,可能还只是开始而已;所谓“坚决反对台独”,仅是表面说词。已如破落户的国民党,如背叛创党初心,走“台湾化”之路,将丢掉自已拥有的、仅剩的处理两岸关系方面的优势,注定没有前途,更无中兴再起的一天。

  早前报道:

  国民党通过新政纲 洪秀柱“和平协议”全被删

  海外网8月9日电 国民党中常会今(9日)通过国民党新政纲,两岸政纲部份,在准主席吴敦义主导下,提出两岸和平发展,以及坚决反台独、“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等论述,前主席洪秀柱“和平政纲”内容全遭删除,增订“深入研讨两岸和平愿景”等文字。

  吴敦义日前改口称国民党是“在野党”,无法签订和平协议,但“可以加一点在里面”;根据与会的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吴育昇提供的资料,在两岸政纲部分,原本文字提到,透过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及各项交流平台与会议,维持两轨对话,此外,“鼓励与支持两岸年轻人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修订版本改成“增进彼此了解并深入研讨两岸和平愿景。”

  洪秀柱在参选党主席时,就多次在候选人电视辩论会等场合倡议推动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洪秀柱认为,民进党基本上不可能会与大陆妥协,因为它是“台独”政党,与大陆对两岸共同政治基础的认知不同。她说,国民党去年9月通过新政纲,主张“以和平政纲对付民进党的‘台独’党纲,终结两岸敌对”。对于外传大陆对其两岸政策有“独台”疑虑,吴敦义做出郑重否认,并表示他在竞选党主席时,就已经把基本立场说清楚了,他主张“九二共识”,现阶段仍会维持现状。

  对于此次吴敦义主导删除“和平政纲”一事,早前中评曾发文直指国民党此举纯属抱残守缺,作茧自缚,其结果是感动不了人心,号召不了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造成不利影响。

  该评论指出在台湾民进党有“台独”神主牌,国民党似乎也想为自己立块神主牌,于是就想起了“一中各表”这面旧旗、破旗,在推进两岸关系上后退了数步。评论指马英九时期8年,以此为圭臬,甚至有所谓“不统、不独、不武”,不敢在两岸政策上作更积极的突破及超越,终至执政失败;国民党现在再举这面旧旗、破旗,也感动不了人心。评论同时指出,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大陆都对此不予以接受;同时,大陆对其已不再有模糊、弹性空间。该评论最后指出,国民党不该抱残守缺,作茧自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多年来,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进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愿与国民党在此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共同致力于增进两岸民众福祉,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综编/海外网 庞晟)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格斗“孤儿”:笼里有梦笼外无依(图)
  • 过多行政限制,只会让网约车“冤死”
  • 李世民如何两个月实现从政变到登基
  • 小说:你永远不懂我的妖艳如狐
  • 《阿甘正传》你有看懂里面讽刺隐喻吗
  • 看看男女都希望彼此怎么做?
  • 危险!在叙利亚跟当地女孩搭讪要小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