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8日15:1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陈菊状告邱毅案二审败诉 邱毅:我终于赢了

台湾名嘴、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台湾名嘴、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11月8日电 台湾名嘴、前国民党“立委”邱毅于2010年高雄市长选举期间,指控陈菊在“凡那比”台风来袭时跑到田寮泡冷泉,陈菊告邱毅违反“选罢法”和妨害名誉。高雄地院一审判邱毅无罪之后,高雄高分院今(8日)二审仍维持原判。对此,邱毅8日中午在脸书发文表示,“陈菊确定败诉,不得再行上诉,这也代表民进党对我采取的司法追杀画下了句点,我终于是咬牙熬过去了,最后的结果也赢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8日上午,高雄高分院宣判,认为一审判决应予维持,诽谤罪部分不得上诉,违反“选举罢免法”部分,检察官须合于法定要件才可上诉。高雄高分院随后发布新闻稿说明判决理由,指出,“凡那比”台风来袭当天下午,高雄市区不断传出严重灾情,陈菊身为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却未在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协调救灾工作,当天下午她在何处做何事,备受社会及舆论关切,属于公共议题,属于可受公评事项。

  对于二审仍被判无罪,邱毅在脸书发文还称,八年是个很长很折腾人的时间。缠斗的过程中,有太多的辛酸,“我终于是咬牙熬过去了,最后的结果也赢了,却付出了无比的代价。”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陈菊告邱毅案一审于4月14日上午宣判,邱毅一审获判无罪。邱毅于4月14日发文称,他追查真相,陈菊却利用公家资源以排山倒海之势告他,企图以法律诉讼跘住他。现在终于真相大白,司法也还他清白,然而他失去的却再也讨不回来。而且这件风波已经被淡忘,“当年造谣的“绿媒”依然猖狂,“绿网军”还是不懈地攻击我,陷害我的检察官仍然官运亨通,我的公道是要不回来了!”(综编/海外网 张申)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