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8日14:0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台教授挑唆台军:告诉解放军,客气点还能礼尚往来

台媒报道称,解放军轰六战机7日靠近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官网)台媒报道称,解放军轰六战机7日靠近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官网)

  海外网12月8日电 台湾亲绿媒体昨日(7日)报道称,解放军轰六战机接近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台军立刻派出F16战机升空“拦截”,却遭到解放军喊话:“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自负。”对此,台师大政治研究所教师范世平发文挑唆,要台军下一次强硬点,还放狂言称,解放军要是客气点,大家还能礼尚往来。

  据台媒消息,针对台军F16战机升空“拦截”解放军军机遭警告一事,范世平在脸书上撰文叫嚣:“对于解放军的挑衅行为,我们可以更强硬。”

  范世平还称,台军再遇到这种“不友善”的行为,也可以采取广播喊话,但语气要更强硬,比如“你已进入台湾‘领空’,严重影响台湾安全;你若不投诚,请立即离开,否则若遭击落,后果自负,台军不负责搜救。”

  范世平进一步妄言,若解放军是客客气气,无害通过,大家礼尚往来,“还可以询问对方‘您早餐吃了没?’”

  虽然有个别岛内教授头脑发热,但是台湾网友可不以为然并保持了清醒的头脑。

  有台湾网友感慨,台军遭警告了,也没任何回应……

  也有网友质疑,台军真的敢打吗?台湾现在还有作战能力?

  还有网友细数台当局种种执政无能的行为,并感叹:“天天只会对大陆耍嘴炮,见了面还在上空被人当成路人甲。”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空军方面证实,7日上午解放军轰六等机型的军机从台湾南部所谓的“防空识别区”接近,台空军嘉义基地的F-16战机立即升空进行驱离动作。不过,台空军称,双方并没有发生任何冲突。

  根据绿媒提供的一条广播音频,可清晰地听到解放军与台军通过无线电相互传话的内容。解放军飞行员透过航空紧急频道呼叫:“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你已严重威胁我飞航安全,请立即离开,请立即离开,否则一切后果由你自负。”

  绿媒接着称,台军F-16战机飞行员也透过相同频道广播,告知解放军已接近“防空识别区”,不过对方不为所动,回复道“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正在正常飞行,与我保持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年狂卖7.5亿的“神药”是咋回事
  • 2017年度第一尴尬梗:社会我XX
  • 不成问题的问题:赵云是文官还是武将
  • 故事:窗外的梨花雨还是金黄地下着
  • 2017最有趣电影我站定《奇门遁甲》了
  • 女孩子嫁错人是会送命的
  • 《寻梦环游记》取景地原来在这,美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