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曝250枚巡航导弹将运台 叫嚣将重伤“敌军”

台军曝250枚巡航导弹将运台 叫嚣将重伤“敌军”
2018年01月22日 14:4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台军曝250枚巡航导弹将运台 叫嚣将“重伤敌军”

Block1-92F人员携行式(肩射型)刺针巡航导弹。(图片来源:台媒)Block1-92F人员携行式(肩射型)刺针巡航导弹。(图片来源:台媒)

  海外网1月22日电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2015年12月公布了所谓对台军售项目,其中包括250枚Block1-92F人员携行式(肩射型)刺针巡航导弹。台军官员今天(22日)声称,250枚肩射型刺针巡航导弹将从2018年起分批交运台湾。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台军上周声称,3个军事采购案完成了决标,金额达133亿5千余万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29.3亿元),其中,包括肩射型刺针巡航导弹系统、鱼雷延寿套件包等。

  台军官员今天(22日)叫嚣,对美军购案完成决标,代表多项军事装备的采购已进入实质的执行阶段,其中,又以肩射型刺针巡航导弹最受瞩目,这批巡航导弹专供“光华6号”导弹快艇、“沱江”级导弹巡逻舰及台军陆战队步兵营部队使用,可以“有效”提升战场存活率,并对“敌军”的航空器产生“重大损伤”。

  台当局拟将防务开支提至3817亿 台媒:系“对抗”大陆

  除了从美国购买武器,台当局“以武拒统”的行径还包括提高防务开支。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8年1月11日,台官员宣称,民进党计划增加长期防务开支,若预算案得以通过,2025年前,台湾年度防务开支预计至少会增加20%,达到3817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37亿元)。台媒报道称,台当局此举是为了“展现日益坚定的决心,望打造更强大的威慑力量,以对抗中国大陆”。

  台湾防务部门声明,当下优先投资的项目包括:新型导弹、无人驾驶飞机、电子战系统、战斗机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虽然部分武器将由台湾自制,但该官员还叫嚣,台军有着所谓提高军事能力的长期需求,这可能意味着将向美国采购新武器。台媒还扬言,台当局选择投资的潜舰、战斗机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是中国大陆“最不希望”台湾取得的武器。

  国防部: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 “以武拒统”的图谋是徒劳的

  据早前报道,对于美国2015年12月决定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3亿元)武器装备的行径,国防部时任发言人杨宇军曾指出,中国国防部表示坚决反对,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向台湾出售武器。美方行径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台当局意图通过向美国购买武器来“以武拒统”,对此,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2017年12月28日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联系。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对于所谓“美台军事合作”,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强调,坚决反对台湾与美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都必将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