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绿营也绝望:蔡英文 赖清德恐怕都要下台

台湾绿营也绝望:蔡英文 赖清德恐怕都要下台
2018年06月20日 14:36 海外网

  原标题:台湾绿营也绝望:蔡英文、赖清德恐都要下台

  海外网6月20日电 民进党当局上任2年多,许多做法引发民众抗议。近期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蔡英文声望再现低迷,而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不满意度也高于满意度。深绿背景的台湾成功大学法律系教授、前“台联党”“立委”许忠信认为,如今台湾经济困难,引发民众不满,此困境若无法解决,“民进党当局就会被推倒”。

  台湾《中时电子报》以“民调低迷蔡英文、赖清德恐下台”为题报道称,许忠信从台湾南北地区分析认为,岛内民生物资都在涨,就连经济较好的北部,贫富差距也持续恶化,富者愈富,但中低收入百姓收入却没有增加。另外,南部的民进党票仓,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富人少,民众找工作较难,导致年轻人外流,人口老龄化。

  台媒报道截图

  岛内网友纷纷表示,“民进党不只经济烂,更可怕的是两岸政策因为意识形态而彻底僵化”,“旧势力一天不除,台湾如何进步”,“什么恐下台,是一定下台”。

  蔡英文民调1个月蒸发6.5%

  除了绿营人士,亲绿民调也不站在蔡英文当局一边。17日,台湾偏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民调显示,蔡英文声望再陷低迷,支持率跌至33%,不支持率飙至52%。此外,民众对赖清德表现不满意度为43%、满意度为42%,这是他接任行政部门负责人后,不满意度首次高于满意度。

  值得注意的是,民调显示,在20岁以上的台湾成年人中,有33%的人基本上赞同蔡英文领导台湾的方式,高达52%的人不赞同;不赞同的人比赞同的人多19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强烈不赞同的人有22%左右。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与上个月相比,蔡英文的民调在短短一个月内再度蒸发6.5%,回到先前较低迷的民意支持状态,没有脱离“二次执政困境”的迹象,这对蔡英文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蔡英文就职已两年多,岛内各家民调近期纷纷出炉。台媒分析称,整体来看,对于民进党完全执政以来的表现,过半民众表示不满意,蓝绿之外的无政党倾向民众则是68%不满意民进党执政表现,64%对蔡英文的执政缺乏信心。可见,对蔡当局的控诉已是民心所向。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