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不健康”食物的健康食用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8:21 青年参考

  胡珀斯/文

  

  据《真理报》报道,当你听说自己最喜欢的食物并不健康,可能引起死亡时,你一定会非常沮丧。幸运的是,最近有 专家表示,只要适度,你最喜欢的一些所谓的“不健康
的食物”,也能改善你的健康状况。

  1.啤酒

  不幸的是,没人能回避啤酒含高卡路里的事实。毕竟,这正是你腹部的一圈赘肉,被称为“啤酒肚”的原因。但是喝 啤酒并不一定就会增加体重。

  一罐清淡啤酒比3/4杯奶昔、半罐可乐或两块奶油巧克力所含的能量更少。由此可知啤酒并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坏 。而且每天喝一罐啤酒,跟每日饮一杯

葡萄酒一样,都能释放出等量的抗氧化剂,从而减少你患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最近的 研究显示,在啤酒中已找到了被认为能预防前列腺癌和癌症扩散的少量化合物。

  

  2.葡萄酒

  红葡萄酒中所含的一种被称作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物质,能增加你体内的高密度脂蛋白(优质) 胆固醇,并减少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劣质)胆固醇。

  人们还发现,白藜芦醇能使脑部30%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从而降低中风的危险,经常适度地喝点葡萄酒,有助于 保持牙龈强壮健康。更进一步说,红酒甚至有助于降低患肺癌的风险,尤其如果你是一个男人。健康的饮酒方法是:每日不超 过1~2杯。

  

  3.干肉片

  南非研究员表示,动物高蛋白烹饪后能产生化学混合物,它能导致癌症,但干肉片没有经过这种有害的加工程序。

  每周吃1~2次,每次吃一把干肉片,不会对身体产生任何危害。但要避免吃含有很多盐的干肉片,因为这会导致血 压增高。如果有选择,最好挑选鸵鸟干肉片,它更有助于你的心脏健康。

  

  4.鸡蛋

  鸡蛋富含营养。虽然鸡蛋确实含有胆固醇,但它对人体的影响绝不像科学家曾预言的那样有害。对于一只含有75卡 路里的鸡蛋,它能提供人体每天所需蛋白质的12%,并能提供多种其他营养物质,如维他命A、B6、B12、D、叶酸、 铁、磷和锌。

  每周吃两三个鸡蛋有助于健康,不过要切记选择荷包蛋、水煮鸡蛋或炒鸡蛋,而非煎鸡蛋,因为煎鸡蛋容易产生致癌 物质。用一或两片

西红柿片夹着鸡蛋吃更好,这样做有助于保护前列腺。

  

  5.面包

  面包不含胆固醇,是低

脂肪食物并且比其他食物多了6种维他命和2种矿物质。它是碳水化合物的理想形式,因此是 你完成每日活动的上好燃料来源。

  要选择营养面包(价格便宜的褐色面包或粗面粉种类)。

  

  6.花生

  你热衷坚果食品吗?即使这些小吃含有很多脂肪,你还是乐意听别人说它们对你的身体有益。花生是很多天然植物逆 转醇的来源,这些物质在降低心脏病发病率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如果用花生取代其他高脂肪食物,它们还具有抗癌作用,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水平。但要确保每周最多吃5次花生, 每次不要超过一大汤勺,否则脂肪将开始在你的体内堆积。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