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专家称广东登革热流行疫情不算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5日电 (记者 杨霞) 广东省卫生厅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9月5日,全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47例,其中广州218例,阳江20例,佛山6例,珠海、潮州、深圳各1例。目前,136人已治愈康复,111人现住院治疗,病人病情稳定,无危重及死亡病例。

  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研究所所长罗会明介绍,无论从全球数字对比、本地的发病历史以及本身病情分析来看,目前广东省的登革热疫情都不算严重。

  他说,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热

病毒引起的急性发热传染病,由蚊子传播给人类。病原体为登革热病毒,可分为Ⅰ、Ⅱ、Ⅲ、Ⅳ型。全球每年约有5000万起登革热个案,常见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域。

  广州市第八人民

医院院长唐小平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绝大多数感染的都是Ⅰ型登革热病毒,全部病人都有发烧症状,但暂时没有出现重型病人。

  唐小平说,大部分的登革热病情症状类似感冒,它是一种自限性疾病,病人经过物理降温、抗病毒治疗等对症治疗以及中医治疗后,大多数能在一周后出现好转。需要提醒的是,此病并不会经由人与人之间传播,与患者接触是不会被传染的。他说,去年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收进了近千例登革热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无一人死亡。

  登革热是通过雌性伊蚊叮咬而传染给人类的,罗会明说:“预防控制登革热的最佳方法就是清除积水,防止伊蚊孳生,避免给蚊子叮咬,当怀疑自己感染登革热时,最要紧的是请教医生。”

  目前,广东省各地都在动员群众防蚊灭蚊。近期广州市先后两次组织全市灭蚊统一行动,并要求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等,以切断登革热传播途径,尽快遏制疫情继续发展趋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