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广东登革热住院者全省尚有53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粤卫信)一周爽朗天气持续带来登革热的“降温”。截止到昨日全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465例,53例住院病人病情稳定。目前广州市各区仍有蚊虫分布布雷登指数超过5以上的街道,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在现场督导灭蚊,以防回暖后出现疫情反复。

  据卫生厅通报,截至9月18日,全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465例,其中,广州425例,阳
江22例,佛山16例,珠海、潮州各1例。深圳、揭阳病例已排除。目前,412人已治愈康复,53例住院病人病情稳定,无危重及死亡病例。9月18日,全省登革热诊断报告病例数仅5例。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第八人民

医院获悉,目前在医院住院的登革热病人30多位,病情均较轻,每天出院的人数明显多于住院人数。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熊远大副局长昨日称,虽然每天还有零星病例出现,但多数都控制在10例以下,确诊病人逐日减少疫情得到明显控制。

  熊远大提醒,登革热常出现在热带与亚热带地区。国庆期间市民到东南亚旅游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做好防蚊个人保护措施。旅游后半个月内如出现发热,应尽早就医治疗,并向医生说明旅行史。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或生活,应穿着长袖衣服及长裤,并于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上蚊虫驱避药物。如房间没有空调设备,应装置蚊帐或防蚊网。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而外地来广州的游客,也要注意防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