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四川艾滋病达七千例 一半女性性工作者坚持用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8:17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盛利) 截止今年6月底,四川已累计报告爱滋病病毒感染者7646例。但在一项中英合作项目的支持下,四川爱滋病防治工作却已走在全国前列。10月1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四川中英性病爱滋病防治合作项目开展六年来,通过对爱滋病感染者、性工作者、同性恋人群和吸毒人员的关爱,全省已有累计超过十万名高危、脆弱人群获得了爱滋病防治知识和信息。

  中英性病爱滋病防治合作项目从2000年12月至今年8月在川实施期间,共覆盖21个市州,累计培训各类人员10825人次。社区关怀覆盖505.7万人次,干预覆盖性工作者、同性恋人群和吸毒人员的关爱等高危脆弱人群61.8万人次。共发放安全套219.8万个、清洁针具160.8万支。目前全省接受关怀支持服务的感染者和病人持续增长,对感染者的歧视不断减少,已圆满完成项目备忘录的各项目标任务。

  据统计,项目实施期间有累计超过十万名高危、脆弱人群获得了

爱滋病防治知识和获得爱滋病防治服务,包括安全套、性病、自愿咨询检测及清洁针具等。监测表明女性性工作者最近一个月的安全套坚持使用率,从2002年的33.5%已上升到2005年的52.3%,最近一次安全套使用率从2002年的71.6%增加到86.5%,而吸毒者最近一次针具共用率从2002年的28.7%下降到2005年的12.58%。

  四川省卫生厅副厅长赵晓光在会上透露,自1991年在归国人员中查出首例爱滋病感染者以来,截止今年6月30日四川累计报告爱滋病

病毒感染者7646例,病人485例。其中死亡250例,分布在全省21个市州的161个县市区。呈现特点为青壮年患者和农民的静脉吸毒为主,与此同时经性生活传播的比例在明显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