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浙江发现涉嫌红心鸭蛋 工商部门发出消费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19日电 (吕律沈潇 何益霞) 近日,央视曝光“苏丹红四号”红心鸭蛋后,浙江省工商部门迅速行动,全力查处涉嫌“红心”鸭蛋。11月16日,浙江省舟山市有关部门在普陀沈家门伏虎路15号丁某加工户所售咸鸭蛋中检出0.4PPM“苏丹红Ⅳ号”,目前该批480只涉红鸭蛋已被封存。

  据调查,该批鸭蛋出自定海盐仓乡建胜村养鸭专业户吴某,数量共计500斤,除被查
封的480只鸭蛋以外,其余已全部销售出去。据吴某交待,10月份他曾经用一勺“红粉”配料300公斤喂养鸭子。目前当地工商部门已会同公安、农林、质检、药监等部门前往养鸭场进行现场控制,进一步了解销售流向;对全市商场、超市、市场开展拉网式抽检和排查。该省各地工商部门也已对蛋类产品的展开大规模的抽检,一经发现有涉嫌情况,将立即实施暂扣。截止目前,省内其它地方尚未查出含苏丹红的禽蛋。

  为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加强事先防范,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协在全省范围内发布紧急消费警示:立即暂停购买、食用红心蛋。

  一、警惕特红特艳的“红心蛋”。消费者在食用蛋类食品时,应仔细鉴别蛋心的颜色,对于蛋心颜色特红特艳的禽蛋(一般家养或自然放养的鸡、鸭蛋蛋心颜色显得较为自然),消费者应特别注意,最好不要食用。

  二、拒绝小摊小贩“家养红心蛋”的兜售。市场上真正家养或自然放养的本鸡、鸭蛋数量相当有限,消费者应尽量不要向路边小贩购买,避免上当。

  三、消费者在购买蛋类产品时,应尽量选择正规市场和知名品牌的产品,并妥善保管好购物小票。

  四、消费者一旦发现市场上有可疑红心蛋销售,应及时拨打12315或直接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红心鸭蛋”的相关新闻
监管部门被指放纵红心鸭蛋 利益博弈酿监管漏洞 (2006-11-19)
农业部:红心鸭蛋事件所涉及苏丹红源自经销商 (2006-11-18)
农业部调查组赴河北调查红心鸭蛋事件 (2006-11-18)
陕西卫生厅发布紧急通知严查红心鸭蛋 (2006-11-18)
围剿红心鸭蛋(图) (2006-11-17)
五岳散人:红心鸭蛋磨练我们的抗毒能力 (200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