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正文

健康大视野:爱情毒素调查报告(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2:32 健康大视野
健康大视野:爱情毒素调查报告(4)


  一半是蜜 一半是毒(大标题)

  一些关于“情毒”的另类解读(副标题)

  爱情爱情爱情,谁把爱情当饭吃;毒药毒药毒药,谁用毒药泡酒喝。“爱”这种事情,人人都是专家,人人都是顶级策划。 (引言)

  编辑/JOJO

  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的退路,喝下你藏好的毒。

  ——那英《征服》

  你越说越离谱,我越听越糊涂。 你好毒, 你好毒, 你好毒。

  ——张学友《你好毒》

  情人的汤 无论什么配方,就算美味有毒也会用心去尝。

  ——周笔畅《毒蘑菇》

  你像蜜糖的言语, 一句句渗透进我的心里, 不知不觉就让我说愿意。情话太毒让人目眩神迷,越想抗拒越是无力。

  ——许志安《情话太毒》

  让我饮下去,

  到寸心尽碎,

  还酬谢你赠我的满肚苦水。

  再凶的毒药,

  也不比情长,

  到死也无法抵抗那心痒,

  甘去受伤。

  ——陈慧琳《情毒》

  回忆是一种毒,为什么不忘了幸福。

  ——郭富城《回忆的毒》

  相爱一次让我炼成百毒不侵, 要心中定海神针, 要金刚不坏之身。可你的出现彻底打乱我的方针, 连原本想单身的我也想结婚。

  ——王蓉 《哎呀》

  滚滚红尘里谁又种下了爱的蛊,茫茫人海中谁又喝下了爱的毒。

  ——陈瑞《白狐》

  每个思念过一秒每次呼喊过一秒,只觉得生命不停燃烧。

  ——许茹芸《如果云知道》

  在爱与不爱间,

  来回千万遍,

  哪怕已伤痕累累我也不管。

  ——彭佳慧《相见恨晚》

  是你太残忍,还是我太天真。

  ——陈奕迅《婚礼的祝福》

  我早说过用新欢敷旧伤伤好不了,可惜总有人相信爱情会是解药。

  ——辛晓琪《迷途》

  早知道是这样,

  如梦一场,

  我又何必把泪都锁在自己的眼眶。

  ——那英《梦一场》

  思念几乎让人窒息沉溺漆黑无声的海底,

  我不能呼吸,我需要多一点勇气。

  ——蔡健雅《呼吸》

  哪怕风愈吹愈冷,哪怕爱情有伤痕,你还是我最思念的人。

  ——苏永康《我不是一个爱过就算的人》

  爱情在原谅和心碎之间,反复上演。

  ——张惠妹《无悔》

  爱情之益(大标题)

  给爱情开一个良方(副标题)

  成功男人的背后常常隐藏着一个贤惠的女人;健康男人的身边总是伴随着一个体贴他的女人。真诚的爱情是事业成功的“催化剂”,美满的婚姻是身心愉悦的“保健品”。要是让这围城内外的人给爱情开一个良方,谁都会是个好大夫。(引言)

  文/高曦 计晓舟 宋文华

  会爱的男人才潇洒

  刘惠 著名影视演员

  我觉得爱要专一,要真诚,不能朝三暮四,喜新厌旧。我1985年结婚,婚姻生活虽然平淡,但很充实,很美满。谈恋爱时我“一穷二白”,家境优越的太太并不介意我的贫穷,她只求两人心心相印。1987年我获得了全国业余相声比赛第一名,后来调入中央广播艺术团。成名后工作忙了,应酬多了,甚至还有一些女孩慕名主动追求,但是我没有“忘本”。见异思迁是男人的“通病”,好多朋友见面时开玩笑说:“你怎么还没换(伴)啊?”。我认为,做人要有良心,强者不能“欺负”弱者,稳定美满的婚姻有益于身心健康。“离了结、结了离”太伤心,太“累心”。现在社会上很多人迷恋婚外情,这种现象不合法,但也不见得不合理。各人有个人的活法,不能把传统的伦理道德强加于人,关键是如何正确对待,不要让自己“引火烧身”。

  男人活得潇洒的密笈就是:会爱、会玩、会工作、会保养,保持一颗平常心。男人都为事业而奔波,工作累了,可以回到家——这个温馨的港湾休息;遇到不顺心的事,我可以向爱人或母亲倾诉。我爱体育运动,喜欢滑雪、踢足球、打“高尔夫”等,我还是明星高尔夫俱乐部的成员呢。别看我体重210斤,但血压、血脂、血糖都正常,身体倍儿棒,吃么么儿香。

  两情相悦助爱情“保鲜”

  韩亚辉 作家

  我们在同一幢楼里办公,第一次相遇,我就认准她了,也许这就是缘分吧!直到我终于沉不住气了,有一天我就在路上假装随意地拦住了她,想请她当网站形象代言人。她挺高兴的,欣然答应了……后来等她发现骗局的时候,我们已经离不开彼此了。

  我们第一次约会时,我想我得挑一个不俗气,有品位的公园,我就提议去大观园,并且表现出对红学很有研究的样子。去的前一天,我连夜恶补《红楼梦》,心想第二天露一手。

  第二天,我们围着大观园转圈,我问她“你会背开篇第一首诗吗?”她说“背不全”。我一听正和我意,就一边走一边给她背“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说作者痴,谁解其中味”,刚背完了她就乐了,她说“应该是‘都云作者痴’吧?”当时我没词了。从此我就再也不敢在她面前背诗了。

  结婚后的感觉就一个字——幸福! 你看,生活有规律了,饭也吃得多了,工作也有了干劲了,知道该朝什么方向努力了,反正就是挺好的。最近她出差了,我就特别想她,我才知道,离别时最能凸显爱情的东西,比什么山崩地裂、海枯石烂都来得真实。

  精心策划的“意外”让爱更甜蜜

  小北 20岁 北京师范大学在校生

  我觉得爱情就是一男一女之间擦出的感情火花,很浪漫。我喜欢那种清新可人的女孩,黑亮的直发,淳朴可爱。在学校的一次聚会中,我发现了她,感觉她正是我心目中的“白雪公主”。当时我就托同学要了她的QQ号。在QQ上,我自称是她的校友。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聊天话题,比如学校食堂的伙食、图书馆的新书、刚刚举办的化妆舞会等等,每一次聊得都很开心。我们第一次约会是在宿舍楼前的花坛边。有了第一次约会,我们见面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后来,选择了个适当的机会,问她:愿不愿意当我的女朋友,然后拿出了我准备好的玫瑰。虽然很多人认为这样的举动很老套,但是女孩子都喜欢男友送她们美丽的鲜花。当时,她一声不哼,双手接过了花。看着她低着头,脸通红,我的心都快醉了。

  现在还没有毕业,不能给她很多。但是我会经常制造一些小浪漫,比如忽然从书包里拿出一朵玫瑰花给她,比如在送她的书里夹一张电影票。这些精心策划的“意外”给了她很多感动,我们的爱情也更加甜蜜。

  用房子为爱情加固

  王冀才 26岁 装修工人

  我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没有多少钱,所以我觉得浪漫是件很浪费钱的事情。我喜欢那些会打扮,看起来洋气、开朗、大方的姑娘。我要是遇到了我喜欢的人,就要为她建一座房子。两个人住在一起,恩恩爱爱,那才有家的感觉。

  我的性格外向,有什么说什么,不拐弯抹角。遇到喜欢的姑娘,我就会直接告诉她。这个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两个人以后是要在一起生活的,真心相对才行啊。虽然我没有多少钱,但是我会尽量满足她的要求,给她买喜欢吃的东西。我有个同乡跟我在一个城市打工,我觉得她很适合当我的媳妇。现在是“考验”阶段,等时机成熟了,我就要把她带回家给我妈看看。现在不知道人家是否中意我,但是上次她来看我时把我攒了一大盆的衣服洗了,估计这事快成了。我非常开心!

  套住他的胃就套牢了爱情

  飞飞 杂志编辑

  “套住一个男人的胃就等于套住了他的心”。我觉得这句话是有道理的。男人求事业,求家庭,就是为了喂饱肚子,或者是找一个人给他做饭,满足他的胃口。

  我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看多了别人失败的爱情故事。我对爱情有点恐惧。我希望属于我的王子骑着白马出现在我面前,而不是要我去苦苦追寻。也许这只是我的一个梦想吧。我是个挺感性的人,如果真有值得我爱得那么深的男人,我绝对会不顾一切。我喜欢有修养、有品位、大度的男人,当然有钱更好啦!这样就可以满足我很多愿望。比如带我去香港

迪斯尼乐园,或者无顾虑去SHOPPING。我觉得找有钱的男友没有什么不好,在于个人怎么去经营爱情了。我会好好爱他,精心布置我们的小家,给他做最可口的饭菜,让他每天下班就想着回家吃我做的饭菜,这样他就不会想着去外面“寻花问柳”吧,哈哈。我就是这么想的,我也希望我未来的另一半能酷爱我“高超”的做菜手艺。

  同舟共济生活甜蜜

  杨晓琴 55岁 退休在家

  爱情,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们结婚30多年了,一起走了大半辈子,那么多风风雨雨都走过来了,现在觉得最值得回味的就是那些一起吃苦、奋斗的日子了。

  我们现在很幸福。儿女都大了,让他们来照顾我们是件为难的事情,因为他们也要照顾自己的家庭。我们老两口互相“爱护”,经常一起做喜欢吃的点心,一起去逛菜场,互相嘘寒问暖。

  每到我们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孩子们都会回家来给我们过。准备60岁的时候去拍一次

婚纱照,那时全家老小一起拍,想起来都会觉得很开心啊。现在只盼望我们两身体健康,能安享晚年。年纪大了已经没有什么业余爱好了,我们养了一只小狗,出去遛狗的时候,邻居开玩笑说我们天天约会。我想,老了老了,约就约吧。没有谁规定只允许年轻人约会呀,哈哈。

  有缘的人总会相聚

  孙博 友吧8分钟约会俱乐部 创始人

  我是个相信缘份的人。我一直觉得,在出生的时候,老天已经为我物色好了另一半。当初我和伙伴们创办“友吧8分钟约会俱乐部”的时候,就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也许这就是老天为我安排的吧。

  办这个俱乐部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甚至想到放弃,但在大家伙的共同努力下,俱乐部又起死回生了。我和刘爽的相遇完全是巧合。她本来是为了给姐姐找男友才打电话过来咨询的。她第一次来俱乐部的时候,一位男嘉宾还以为她也是来参加8分钟约会的,还找她聊了起来,真是有意思。我办完事回来后发现了,只好告诉那位男士说刘爽是来应聘的工作人员。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感觉非常好。她很真诚、可爱、善良。她本来是要帮姐姐找男朋友的,结果自己反倒成了我的女朋友。我很珍惜我们的爱情,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也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找到自己的真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