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新成立口腔卫生处不得参与任何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2:34 中国网
卫生部:新成立口腔卫生处不得参与任何认证
一名摄像记者在全国牙防组所在的小楼前拍摄 胡津南/摄

  卫生部日前发出公告,决定撤销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简称牙防组)。4月30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说:撤消牙防组,成立口腔卫生处是工作需要,新成立的口腔卫生处将不允许参与任何认证工作。

  “撤消牙防组是口腔卫生工作发展的需要。”毛群安说,此前成立全国牙防组的初衷是,国家卫生机构没有专门的从事牙防工作的机构,需要把专家队伍建设起来对牙防工作进行指导,为卫生部提供建议,同时开展群众爱牙活动。

  “但全国牙防工作开展到现在,全国牙防组的工作已经不能满足牙防工作的需要。”毛群安说,

卫生部需要建立专门的部门来统管牙防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立法工作。

  毛群安表示,口腔卫生处的工作人员都是

公务员,而牙防组的人员都是专家,因为两者体制上有很大区别,口腔卫生处将不会承袭牙防组的工作。

  毛群安表示,口腔卫生处将严格执行国家的认证规定,不参加口腔产品的认证认可工作。文/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