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服止泻药时不能饮用牛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8:29 东方网-文汇报

  读者林女士来电说,她儿子近几天因为拉肚子在服止泻药,但总不见好转。其实,全家人每天吃的都是相同的食物,儿子只是在早晨多喝一瓶牛奶,她想咨询一下专家,是否与喝牛奶有关?

  据药剂师王医生解释,服止泻药时不能饮用牛奶,因为牛奶不仅降低止泻药的药效,而且其含有的乳糖还容易加重腹泻。同时,他还指出在服用其他药品时同样应忌食一些食品,如:服降压药时忌饮西柚汁,因为柚皮素会影响肝脏某种酶的功能,而这种酶和降压药的代谢有关,容易造成血液中药物浓度过高。服用抗过敏药期间忌食奶酪、肉制品等富含组氨酸的食物。服黄连素前后2小时内不能饮茶。另外,服用抗生素前后2小时勿饮牛奶和果汁。

  本报见习记者 付鑫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