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等部门正制定口腔保健品认证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卫生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关于牙防组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卫生部决定,牙防组收取的“认证”收入全部上交;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另据发言人毛群安介绍,卫生部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口腔保健品认证管理办法”。

  关于口腔保健工作,卫生部已成立口腔卫生处,负责全国牙病防治管理工作。卫生部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口腔保健品认证管理办法”和“口腔保健用品功效检测的标准”等规章制度和标准,以进一步规范口腔保健品的认证工作;关于加强社团和非法人机构管理工作,近年来,卫生部印发了《卫生部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卫生部关于调整基金提取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医疗卫生机构接受社会捐赠资助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

  针对牙防组在内部管理和业务监管方面所暴露的问题,

卫生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管理制度,加强对主管社会团体和非法人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尤其是财务收支的管理。同时,卫生部要求有关组织和团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规定开展业务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