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处罚售假人血白蛋白医院 警方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林六月十二日电(吴兆飞 苍雁)吉林省药监局十二日对舒兰市医院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该医院在今年三月份被发现使用假“人血白蛋白”。在整个吉林省,已有三十多家药品销售企业和十八家医院被查出使用该种假药;更大范围的处罚正在吉林省展开。

  截至目前,在中国内地已有多个省份发现假“人血白蛋白”,吉林省舒兰市医院是第一批被查出使用该种假药的医院之一。据舒兰市药监局局长刘亚民介绍,舒兰市医院共购进五十瓶假“人血白蛋白”,到三月十五日,已在十名患者治疗中使用三十三瓶,其中两名晚期癌症患者死亡,其余八人目前尚无不良反应。但院方认为,两名死亡患者死于晚期癌症,其死因与使用假药并无直关系。

  吉林省药监局对舒兰市

医院下达的处罚告知书称,该院使用的“人血白蛋白”中蛋白质含量低于百分之零点二,因此对该药按假药处理,没收医院非法所得并实行罚款共计九万元人民币。

  舒兰市医院杨副院长称,医院所购人血白蛋白均来自吉林市大千药品批发公司,这是一家正规企业,而这些被认定的假药均系该企业业务员王玉学购自沈阳。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吉林省警方已对多名涉案人员采取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