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全国手足口病病例比去年上升119.4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1: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截至上月,2007年全国已报告手足口病病例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19.41%。市卫生局昨天向各大医疗机构发出通知,对发热、口腔粘膜、手掌或脚掌部出现米粒大小疱疹、溃疡等症状的病人要严格筛查。托儿所、幼儿园和小学从现在起将加强晨检工作,一旦发现患有疱疹的患儿,建议立即就诊治疗,直至病愈方可返校。托幼机构、学校发现一周内发生10例及以上手足口病病例,将立即向所在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手足口病(HFMD)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引起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溃疡,个别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炎等致命性并发症。为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根据卫生部指示,市卫生局已将手足口病防控纳入今年夏秋季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并组织专家对学校老师和基层医院医生开展防治技术的培训。

  据悉,各

医院的产房和儿科病房的消毒近期开始特别加强,目的是防止新生儿、婴幼儿院内感染而导致严重后果。(作者:李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