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警方通缉专题 > 正文

杀人疑犯被通缉6年后自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03:10 重庆晚报

  

杀人疑犯被通缉6年后自首(组图)

            魏强在母亲陪同下表达投案自首的意愿

  

杀人疑犯被通缉6年后自首(组图)

                  警方从网上查到了魏强的通缉令

  

杀人疑犯被通缉6年后自首(组图)

                  第一次近距离遇到警察仍很紧张

  因为6年前的一起杀人案,魏强被公安部门网上通缉。昨日下午,逃亡了6年的他,终于鼓起勇气前来本报,请求记者陪同去自首。

  记者亲人陪着去自首

  “我想请你们陪我去自首!”昨日下午,从浙江返渝的魏强在亲友陪同下,走进本报大门,紧张地望着记者:“我只想早点把事情说清楚,承担我应该承担的责任,好能够早点照顾弟弟,照顾妈妈”。而之所以找到媒体,“是想给我更多勇气面对”。

  下午4时许,在记者和亲友的陪同下,魏强来到南坪派出所大门口。小他9岁的弟弟和母亲陪在他身旁,默然无语。

  魏强转过身,一把扶住弟弟的肩膀:“听话点,一定不要像我这样,要好好生活”。叮嘱完弟弟,他强忍泪水,又拍拍妈妈肩膀,便跟随记者走进派出所。

  面对询问情况的民警,魏强很平静,一字一句将事情讲了出来。最后,他长长吐了口气,“现在,我终于轻松了!”

  杀人案自己未动手

  魏强的通缉令上写明:他之所以被通缉,缘于2000年6月17日发生在四川宜宾柏溪镇锦丝路上一起死2人伤3人的杀人案。他涉嫌故意杀人。然而魏强表示:自己未动手杀人。

  据他回忆,案发当天,自己正和朋友一起吃饭,途中接到“杨三”的传呼,称找他有事。等他们赶到相约地点时,“杨三”递给他们两把刀。“我当时就表示不想去,但杨三说我要是不去就先弄我”。

  魏强于是来到锦丝路。此时,已有近10人操着家伙站在当地。

  “因为不想去,我和朋友一直慢吞吞跟在后头,不久,便听到前方传来消息,说有人被砍倒了”。魏强说,事后听说伤者中三人是兄弟,其中二人已死亡,一人重伤。案发后第二天,当地派出所找到魏强谈话,想起临走时组织者恶狠狠的威胁,魏强没敢说实话,称自己并未在现场,派出所把他放回了家。

  手臂刻大大“悔”字

  案发后不久,魏强前往浙江打工,那年,他刚满19岁。

  2002年,宜宾老乡带来消息,称“家乡到处有你的通缉令”,魏强一下子懵了。

  通过多方核实,魏强最终确定:自己成了通缉犯。那晚,他悔恨难当,用针和蓝墨水,一针一针地在左手臂上扎出一个大大的“悔”字。

  “你进了监狱肯定没法活着出来”、“听说被抓的人把所有的事都推在你身上”……各种说法让魏强陷入恐慌中。“从那之后,我没睡过一天安稳觉,只要一看到警察,听到警笛,就心慌,”魏强说,“我不敢有朋友,不敢上街,就连平时走路,也习惯性地低着头,生怕惹是非”。

  据魏强称,今年6月5日,是他25岁生日。那天,他一个人在浙江街头走了很久。长期漂泊在外,他开始发疯地想家,想妈妈,想弟弟。“我再也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我要为我做过的事负责”。

  家人女友是我的牵挂

  儿子出事,当妈的游女士自责不已:“都是这个家害了他!”

  游女士说,10年前她离了婚,魏强兄弟二人归丈夫抚养。自己离开孩子,返回重庆老家打工为生。丈夫嗜酒如命,稍有不如意就拿兄弟二人出气。16岁时魏强便辍学在社会上流浪。

  从小,魏强就对弟弟很关爱。而今,弟弟已年满16岁,担心他重蹈自己的覆辙,在前往派出所自首途中,魏强一直紧挨着妈妈和弟弟,说得最多的话,便是教育弟弟:“千万不要像我这样”,“一定要好好生活”。

  临进派出所,魏强拨了一个电话,打给相处了8年的女友:“8年来,你一直对我很好,现在我要去自首了,我想跟你说:‘我爱你’”……。魏强说,女友自从得知自己的事后,不远千里来到浙江,守在他身旁。“我却没法给她一个未来,所以,我一定要堂堂正正出来”。

  “出来后我好好孝敬你”

  询问完情况,魏强被留在派出所。就在隔门关闭的一瞬间,母亲游女士和弟弟冲进封闭的屋子,拉着他的手不肯放。“妈!”“妈!”……魏强一声声呼喊,揪紧在场所有人的心,“你放心,我很快会出来,出来后我好好孝敬你,照顾弟弟,好好做人!”

  昨日,南坪派出所表示:将尽快与宜宾警方取得联系,办理移交。

  记者涂静/文 陆纲/图

  相关专题:警方通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