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州将于下周二公审致6死20伤的货车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2:24 信息时报
广州将于下周二公审致6死20伤的货车司机(图)

3月16日事发时的现场。郑启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下周二公审致6死20伤的“3·16”事故司机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陆丹) 今年3月16日,在广州下塘西路的高架桥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超载泥头车失控撞向公交车,与此同时,紧跟公交车后面的一辆小车刹车不及追尾撞上公交车,事故造成6人死亡,20人受伤。据称,这是广州市十余年来涉及公交车的最大事故。记者昨天获悉,肇事司机管国春被控交通肇事罪,将于本月4日在白
云区法院出庭受审。

  超载泥头车撞上公交

  2006年3月16日下午4时04分,广州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公司的一辆满载泥沙的自卸泥头车,由南往北行至下塘西高架桥转弯路段时,因超载失控越过中心双实线侧翻,与迎面驶来的一辆由北向南的864路公交车相撞,泥头车上的泥沙倾倒入公交车车厢内。与此同时,紧跟公交车后面的一辆小车刹车不及追尾碰撞公交车。事故造成6人死亡20人受伤。

  3月30日,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3·16”特大交通事故责任确定:泥头车负全责,肇事司机管国春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安迅达和新穗庭外和解

  同一天,公交车所属的新穗公司将安迅达公司起诉至萝岗区法院,要求赔偿事故损失200万元。法庭根据原告的申请,作出了财产保全裁定并冻结、查封、扣押安迅达的几部车辆和其他财产。车辆被扣押后,安迅达公司每天损失巨大于是寻求和解。随后,在5月30日上午该案开庭前,当法官庭前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时,原被告双方均称他们愿意和解结案。

  鉴于此情况,法院随即解除了对安迅达公司的扣押,新穗公司也撤回了起诉。

  司机被控罪下周二受审

  在此之后,检察机关对肇事司机管国春提起了公诉。检察机关认为,管国春无视国家法律,忽视交通安全,违章驾车,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情节特别恶劣,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管国春犯罪后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记者昨日获悉,白云区法院现已受理此案,并定于7月4日上午公开开庭审理。

  肇事司机

  管国春,男,38岁,汉族,江苏省滨海县人,文化程度高中,农民。2006年3月17日被拘留,3月29日经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被逮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