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西安12家医院收受商业贿赂100多万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8:0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坤)昨日,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今年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加大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力度,查处医疗、教育和保险等行业的商业贿赂案件25件,其中西安市工商局查清西安12家医院向药品生产单位、药品销售企业索贿100多万元的违法事实。

  10198件经济违法违规案被查

  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先后开展了17次市场专项整治和集中执法行动,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规案件10198件,取缔无照经营7200户,受理消费申诉5890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5万元。

  在全省工商系统开展的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共检查经营户9.2万多户(次),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300多件,食品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

  我省工商部门还开展了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查处商标侵权案件435件,收缴销毁侵权标识11万件(套),商标侵权假冒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此外,全省工商部门上半年开展了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行为专项整治,查处传销案件15件,遣散参与传销人员1100多人。

  西安12家医院索贿100多万元

  今年,全省工商系统开展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查处医疗、教育和保险等行业的商业贿赂案件25件,正在立案调查的还有13件。

  今年上半年,西安市工商局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6件,罚没款60余万元。针对商业贿赂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比较隐蔽、调查难取证等特点,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积极与纪检监察、检察、公安、卫生、

审计等部门之间加强协作配合和沟通联系,建立健全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案件协查等协作配合体系,以查处医药商业贿赂为重点,进行重点突破。

  今年以来,西安市工商局经过详细调查取证,查清西安12家医院向药品生产单位、药品销售企业索贿100多万元的违法事实,涉及药品生产单位50多个、药品销售企业100多个,形成了长达300多页的证据材料,依法进行了处罚。

  严处潼关、澄城工商执法不规范

  我省工商部门上半年严肃查处和纠正了潼关、澄城县工商局个别执法人员执法不规范的问题,组织开展了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端正了执法指导思想。

  渭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刘建升在发言中,对潼关县工商局在查处运销假冒电线和澄城县工商局年检收费中执法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反思。

  省工商局局长李仲为说,上半年全省工商系统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潼关、澄城县工商局发生的个别人执法不规范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单位,但在全系统具有一定普遍性。从最近开展的全系统执法检查情况来看,有的问题在一些地方还比较严重。

  据悉,全省工商系统下一步将把提高执法效能、规范执法行为作为重点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