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专题 > 正文

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展播:李新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34 央视《法治在线》

  呜!!警车出动(警报声)特2特2听到请回答。听到请讲。到了现场不要盲目行动,首先调查好跳楼原因,疏散周围的群众,搞好戒严,听到请回答。明白,明白。

  字幕:2006年6月26日,11点52分,石家庄市桥西区某医院住院部

  解说:这是发生在石家庄市区的惊险一目,这名男子站在住院部14楼的楼顶,情绪
异常激动。首先赶到现场的石家庄市特勤大队大队长李新宝,一边与交谈缓解他的紧张情绪,一边寻找时机救援。

  同期:

石家庄市公安消防特勤大队 大队长 李新宝

  大中午的天气又热 ,你一天又没吃饭了 随时可以掉下去,多危险啊因为什么事, 咱们说清,该怎么办怎么办,好不好。

  同期:别过,别过

  解说:此时,这名男子的双脚不停的在只有30公分的防护栏上来回走动。悲剧随时可能发生,正当双方谈话停顿的一个空隙,李新宝果断的扑了上去。这名男子获救了,而他只是李新宝挽救的1520多个生命中的一个。

  飞字幕标题 1520个生命的守护神

  解说:2005年12月14日21点,石家庄一家污水处理厂建筑工地的消化池发生塌方,正在作业的工人被埋。李新宝带领消防队员火速赶到现场。

  同期:别砸了脚啊!注意啊!咱们注意啊!现场不要乱,一乱容易出事,不要第二次出事,别再砸着别人脚,注意啦啊!

  解说:进入塌方现场只有一条直径80公分的排水管。李新宝迅速带着4名队员钻进了管道,实施搜寻营救。塌方还在继续,四面塌落的水泥碎块不断砸在营救队员的身上,他们坚持向前搜索。

  同期:有人吗?有人说话啊!我们来就你们来了啊!有多少人,还有人吗?

  解说:终于听到了一个微弱的求救声,扒开散落的钢筋,李新宝发现,大量的倒塌模板和水泥压在被困者身上。李新宝调来切割机,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营救,终于将这名工人救出。

  同期:先放下,先放下

  石家庄市公安消防特勤大队 大队长 李新宝:

  “特勤大队就是担负着特殊的任务,如一些急难险任务的时候,我们要出动。”

  解说:作为指挥员,像这样的险情,李新宝经历了无数次。每当实施现场救援时,他都身先士卒,毫不畏惧。他用过人的智慧和勇气一次又一次的让身处险境的生命化险为夷。

  同期:只要一出了事,一报了警,不管我值班不值班,我要是知道了,我必须赶到现场去救助,如果我不去,可是我在家里呆不住就象这个热锅上的蚂蚁呀心里难受

  解说:2005年8月30日凌晨4点,一辆装有化学危险品二甲苯的罐车发生

交通事故,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有毒且易燃易爆的二甲苯液体大面积泄露,情况万分紧急,在水枪掩护下,李新宝成功将司机救出,而泄露的二甲苯也得到了妥善处置。

  同期:“李大队长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一辈子不能忘了他的。”

  解说:28年的消防工作,李新宝共参加灭火抢险和各类救援工作达九千两百多起。在灭火和救援现场,人们总是在危险中看到他坚定又执着的身影,在石家庄市民的心里,李新宝的名字就意味着危难中看到的希望。

  同期:石家庄市公安消防特勤大队 大队长 李新宝:

  “我什么也不图,每次事故我必须到现场,这是我职责的所在,群众的安危是我的牵挂。如果说群众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会一如既往地干下去。”

  相关专题: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