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原副市长被判死缓 忏悔信自称三玩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21:59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湖南郴州原副市长被判死缓忏悔信自称三玩市长
原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雷渊利接受采访

湖南郴州原副市长被判死缓忏悔信自称三玩市长
受贿物品

湖南郴州原副市长被判死缓忏悔信自称三玩市长
受贿物品

湖南郴州原副市长被判死缓忏悔信自称三玩市长
湖南郴州原副市长雷渊利今天被一审判处死缓

  中央电视台《中国法制报道》栏目9月5日播出节目《湖南郴州原副市长雷渊利今天被判处死缓》,以下为节目实录。

  主持人:一个地级市的市长,却自称自己为“三玩”市长,这是指什么呢?他说:是权力、金钱、女人。今天上午,这个“三玩”市长——原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雷渊利,在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了一审宣判。

  湖南郴州原副市长雷渊利今天被一审判处死缓

  正文:被告人雷渊利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被告人雷渊利犯罪所得,上缴国库。1995年至2005年4月其间,被告人雷渊利利用担任郴州市苏仙区区委书记,永兴县县委书记和郴州市副市长等职务便利,在安排工作,承揽工程,解决优惠政策,减免费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721万元,挪用公款2650万元,贪污18万7千多元。

  主持人:在这位原副市长接受一审判决的前夕,《中国法治报道》的记者赴长沙对雷渊利案进行了采访。自称为“三玩”市长的雷渊利,是怎样从玩弄权力、金钱、女人这个怪圈中走向犯罪的呢?

  权力金钱女人 “三玩市长”自陈落马缘由 

  同期采访: 原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 雷渊利

  这几年我主要对道路的改造,对城区的32条道路进行了改造,还有现在郴州华天大酒店,都是在我手上弄起来的。

  正文:雷渊利提到的华天大酒店是由当地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要投资兴建的一座五星级酒店,目前也是郴州市最豪华的酒店之一,正是在这个项目中,雷渊利得到了他最大的一笔贿赂。2002年年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侯某为取得分管城建的副市长雷渊利的支持,一次就送给他现金100万元。紧接着,雷渊利主持召开了专题研究会确定加快酒店的建设问题,之后在报告上批示同意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住房资金中贷款3000万予以支持。

  同期采访: 原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 雷渊利

  那不仅仅是帮忙,大家说好就是一起做。

  合作?

  一起合作,两个人我在幕后,他在前台,我就帮他提供资金的支援,他就在前头操作,他有遇到什么大的困难,我以副市长合法的身份帮他解决一些问题,实际是帮自己解决一些问题,这样就越陷越深了。

  正文:在雷渊利挪用的2650万公款中,有1650万元给了郴州市的另外一名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周某。

  同期采访: 原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 雷渊利

  应该来说我的犯罪,最后造成这个不可收拾也是从这里开始。当时他(周某)给我灌输说,他说你在官场上当了一辈子,将来退了以后总得要生活啊,我说有一定道理。因为过好人生必须有钱,这个观点我也赞成。

  正文:周某是雷渊利的同乡,本人没有什么资金。自2001年起经周某开发的鲁塘大市场,四方井步行街2个项目所用大部分资金都是经雷渊利批示以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住房资金做质押担保,从银行贷款取得的。雷渊利也从中捞到好处,折合人民币235.7万元。而当年由雷渊利支持周某开发的另一个项目,兴旺风情步行街,目前已是人去楼空,经营萧条。

  同期采访: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 肖武

  这是我们前副市长雷渊利开发的兴旺步行街,那边就是当时兴旺步行街开发的老总周吉的办公室,这边天元茶楼是周吉和雷渊利两人共同挪用公款1600多万,这是周吉给他的回报,就是这个茶楼,当时雷渊利想把它运用起来给他的情妇来经营这个茶楼。

  正文:在检察院查处的赃款赃物中,真正属于雷渊利本人和家人的只占一小部分,那么,雷渊利

贪污受贿所获得的赃款又到哪里去了呢?

  同期采访: 原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 雷渊利

  我本身,尽管我犯罪的金额那么大,可是我本身没钱。

  同期采访: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检察院 张国纬

  他自己说像个运输队长,左手把钱接过来,右手就送给他的这些情人,女人。

  正文:办案人员在办案过程中仅在雷渊利的情人黄某家一处就收缴赃款赃物400多万元。

  同期采访: 原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 雷渊利

  当时这个女孩子怀孩子以后她就不肯做了,生下来以后怎么办呢?我就跟小黄商量,提出帮他存一笔钱,我们自己取了个名字,叫做生活基金吧。

  正文:据雷渊利讲,他除了给自己的非婚生子建立了700万元的“贝贝生活基金”外,在此之前,他还为包括黄某在内的5个情人,买过5套商品房。经检察机关认定,这些赃款赃物是在雷渊利担任领导职务期间,在不同时期利用职权,在为他人安排工作、工程承揽、解决优惠政策、减免费用,实行权钱交易取得的。

  主持人:雷渊利案是一起典型的商业贿赂案件,权力寻租为雷渊利换来的金钱、美色让他不能自拔,也让他从副市长职务走向审判席。商业贿赂作为经济活动中的潜规则,它不仅破坏着正常的市场秩序,同时,也侵蚀着人们的道德底线。

    湖南郴州原副市长雷渊利因受贿等被判死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