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今年以来中国旅客列车抢劫案件基本被杜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陈菲 王娅妮) 记者从10日召开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至9月,客车抢劫案件基本被杜绝,盗窃案件同比下降了18.3%。

  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介绍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2005年底开展以打击抢劫、抢夺、盗窃旅客财物犯罪为主要内容的“铁鹰”专项行动以来,旅客列车上的流窜犯罪分子受到重创,发案数明显下降。

  据介绍,开展“铁鹰”行动以来,铁路公安机关抽调千余名反扒骨干组成了86支“铁鹰”小分队,对列车上发生的抢劫、抢夺、盗窃旅客财物等犯罪行为进行不间断的交叉打击。破获盗抢旅客财物案件350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29名;打掉犯罪团伙216个,抓获团伙成员905名。

  张庆和表示,2003年以来,铁路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24.8万余起,查处违法人员141.7万人。铁路违法犯罪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2005年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数比2004年分别下降了22%和20.8%;今年1月至9月又同比下降18.6%和43%。(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