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上海老庙黄金抢劫案告破 浙江口音提供破案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30 新闻晨报

  上海警方经过六天六夜的艰苦侦查,在浙江省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成功侦破了10月19日发生在南京东路老庙黄金的抢夺案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傅飞19日在上海抢夺金条后,次日即赶回了宁波,并试图出售金条。

  据了解,傅飞家住舟山市定海区长白乡,直至案发被抓时,老家的人才知道这个胖胖的家伙在上海做的“生意”竟然是抢黄金。到案后的傅飞交代了两次来沪在金店作案的过程,警方已在傅飞家中起获“7·9”和“10·19”案件中部分犯罪证据。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浙江口音提供破案线索

  10月19日18时27分,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南京东路老庙黄金市南银楼发生抢夺案。经调查,当日18时21分许,一中年男子进银楼佯装购买金饰品,趁营业员不备,突然抢过一件金饰品快速逃窜。

  专案组调查发现,该案的作案手法与7月9日发生在天钥桥路今亚金店的抢夺案十分雷同。根据犯罪嫌疑人在现场遗留的物品和金店监控录像,警方认定“10·19”抢夺案和7月9日天钥桥路今亚金店抢夺案的作案者为同一人。

  根据监控录像以及当班营业员的描述,警方立刻画出了嫌疑人的大致特征:中年男性,体态较胖,浙江口音。“营业员对他的浙江口音记忆深刻。”这为警方提供了比较有价值的信息。上海警方随后兵分两路,一路立足现场,另一路开始以浙江一带为重点,有的放矢地架网布控。

  嫌犯作案后即回宁波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公安局海曙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傅飞在案发后第二天就赶回了宁波。“他两次抢夺黄金,都马上赶回宁波。”据海曙分局介绍,傅飞急于出手金饰品的举动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查,傅飞符合上海警方金店抢夺案协查中的嫌疑人特征,且傅在7月9日和10月19日均去过上海,而且傅飞欲出售的金饰品外形与“10·19”案被抢夺物相似。至此,案件取得重大进展。

  10月26日凌晨1时15分,犯罪嫌疑人傅飞在浙江舟山市定海区落网;当日傍晚,被押解回沪。

  “没想到做生意竟是抢黄金”

  据了解,傅飞是浙江舟山市定海区长白乡人。“他父母还住在我们前湾社区,他早就搬到定海区住了。”前湾社区的王书记告诉记者,定海区距长白乡大约1个小时的路程,有钱人大都搬离了长白乡,已在定海区买了房子。

  据王书记介绍,傅飞的父亲开了家维修店,母亲赋闲在家。“傅飞没有正式工作,闲散在家,但感觉好像从不缺钱花。”王书记告诉记者,村里的人只知道傅飞平时好赌,曾因盗窃和收赃受到公安机关处理,但“谁也没想到他竟然敢抢黄金,而且竟然抢了两次。”

  到案后,傅飞交代了因嗜赌两次来沪在金店实施抢夺作案的过程,警方同时在傅飞家中起获“7·9”和“10·19”案件中部分犯罪证据。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晨报记者 倪冬表 实习生 陈伯云)

    上海老庙黄金劫案告破 疑犯称当时店内无保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