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湖北麻城市民政局代流浪女索赔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7: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李阳记者 周寿疆报道:流浪女车祸中被撞死,麻城市民政局代其向肇事司机索赔18万余元。昨日,这起湖北省首例由政府部门为无名死者维权案在麻城市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2月5日晚8时许,一名年约五旬的无名流浪女在麻城被一辆半挂货车撞倒,当场死亡。当晚11时许,麻城警方将逃离现场的肇事司机张某抓捕归案。警方裁定,肇事司机张某
承担此次事故的全责。该市检察院认为,流浪女虽系无名氏,但也不能白死,遂联手当地民政部门为其维权。为此,张某在承担刑事责任外,还被要求赔偿相关费用18万余元。8月5日,麻城市人民法院受理此案。昨日上午9时许,此案在该法院开庭审理。

  被告是张某所在的

汽车运输公司、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及张某本人,原告是麻城民政局救助站。庭审中,被告律师认为,民政局作为受害人的原告提出民事诉讼,主体不适合;原告方认为,虽找不到无名氏流浪女的任何家属,但流浪女也不应白白送命,民政局可代为其
维权

  据悉,昨日庭审历时一个上午,下午进行调解,因双方对调解结果均不满意,法院将择日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民政局 流浪”的相关新闻
流浪女遭车祸受重伤 民政局帮其维权状告肇事者 (2006-10-17)
流浪女被司机撞死 民政局代其索赔18万 (2006-08-27)
全国首例民政局为无名流浪者索赔始末 (2006-05-23)
民政局替流浪汉维权的法律思考 (2006-05-21)
全国首例民政局替流浪汉索赔案调查(组图) (2006-05-20)
全国首例民政局替死亡流浪汉维权案引起争议 (2006-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