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京九铁路颠覆案疑犯吴国昌上诉遭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南昌晚报)
京九铁路颠覆案疑犯吴国昌上诉遭驳回

“3·24”破坏铁路设施案在南昌市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京九铁路颠覆案疑犯吴国昌上诉遭驳回

吴国昌在审判书上签字。


  公安部A级通缉犯吴国昌,因破坏交通设施和放火案被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吴国昌当庭表示上诉。近日,经过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近两个月的审理,对吴国昌所涉罪行的刑罚予以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就此,3·24破坏交通设施案终尘埃落定。

  吴国昌辩解说,其在京九铁路线吉安至吉水区间氧气切割的钢轨仅有1米左右,并非公
诉机关所举证的1.64米,且其割损的钢轨,并不足以使列车发生颠覆后果。

  经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吴国昌的供述材料与公安机关提供的在3·24破坏交通设施案的案发现场勘察、笔录及照片完全一致,且经过铁路技术部门鉴定,被破坏的钢轨必然会导致后续列车发生脱轨、颠覆事故。而且,吴国昌在浙江建德市实施放火之前,为了防止他人报警,有意将受害人所在地区的电话电缆线割断,可见其追求的是放火危害的结果,使公共安全处于危险状态。

  最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南昌晚报 胡云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A级通缉犯”的相关新闻
视频:连杀6人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董文语被抓 (2006-11-18)
A级通缉犯董文语落网续:日记中称憎恨世人 (2006-11-18)
A级通缉犯董文语连环杀人奸尸 随身带通缉报道 (2006-11-17)
杀害6人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董文语落网 (2006-11-16)
北京警察遇害案两名A级通缉犯落网(图) (2006-10-27)
北京警察遇害案两名A级通缉犯落网(图) (200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