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大学生阻止盗窃被刺死续:凶手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孙慧丽)今天二中院透露,曾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大学生阻止盗窃被刺死”案又有进展,该案案犯库尔办江·于素云已于近日被二中院执行了死刑。

  被害大学生为19岁的首都经贸大学学生秦占丰,他因看到有人盗窃女同学背包,上前抓贼时被连扎3刀。

  2005年4月29日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19岁的学生秦占丰护送两名女同学回家。

  几人行至丰台区南三环夏家胡同的过街天桥上,走在后面的秦占丰发现一个陌生男子跟在女同学身后,手已经伸进了同学的背包。秦占丰立即上前阻止。

  不想这时从背后冲上来两个人,3人将秦占丰围住,一顿拳打脚踢。其中一人掏出刀来将他刺伤,随即几个人逃离现场。

  事发后,秦占丰很快被送到

医院,但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死亡。

  案发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丰台分局及市局有关部门组成专案组。去年5月3日18时许,主犯之一的艾孜提艾力·玉荪在丰台郑常庄继续行窃时被抓获。据他供认,他来京尚不足一个月,认识了库尔办江·于素云和马木·艾尔之后,3人组成扒窃团伙,在4月29日对事主行窃时被发现,引发了上述的一幕。

  经查明,对秦占丰行凶的是新疆来京打工的农民库尔办江·于素云。去年5月5日,专案组远赴新疆,将其抓获。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库尔办江·于素云伙同他人在秘密窃取公民财物过程中,当场使用暴力抗拒抓捕,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在抢劫过程中致人死亡。

  据此,以抢劫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案发后,秦占丰被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被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追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授予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今天上午,记者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网站上看到,上周,秦占丰被追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他的母亲也受到中央领导的接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7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秦占丰”的相关新闻
湖南女大学生当选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组图) (2006-11-21)
第十届全国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06-11-20)
第十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罗干会见代表 (2006-11-20)
中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分别获5万元奖励 (2006-11-20)
首都见义勇为标志性建筑将设立 (2006-10-28)
大学生见义勇为被刺身亡案开审两名主嫌翻供 (200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