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吉林通化特大杀人案专题 > 正文

获奖村民当时不知道那个人就是石悦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8:50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 张明超) 知道自己获得“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刘金平说,他根本没想到自己的行为能获得荣誉和奖励。

  成了村里的明星

  现在的刘金平是吕家堡村的明星人物,走到哪里村民都会叫他“英雄”。一个月前,
当刘金平伤势好转,出院回到村里时,吕家堡村轰动了,村民都争着跟他说话,问这问那,一到晚上家里就会聚一堆人。

  “以前我在村里很普通,现在无论走到哪儿大家都高看一眼。他们说我是英雄,其实我什么都不是,都是大家抬举我。”刘金平说,受伤之后,除了亲人来照顾他年迈的父母,好心的邻居也常来帮忙。“今年秋收,我干不了活,就有很多邻居说要帮我收玉米。”刘金平说,住院期间,村民还曾自发给他捐了1000元钱,邻村村民管艳丽听说他的事情后,给他送来2000元钱。虽然成了村里的英雄,但是刘金平说不会把自己看得高人一等,还会继续本分地生活下去。

  手持木棒救邻居

  9月29日5时40分许,刘金平起来喂牛,朦胧间听见邻居赵家传来呼喊“救命”的声音。“我跑过去一看,发现一男子正骑在老赵14岁的孙子身上,正用刀攮呢!”刘金平说,当时自己啥也没想,顺手就拿起一根支在大门上的木棒冲了过去。男子见有人来,就站起来,拿着刀就向刘金平刺去。“当时我棒子长,打到他脑袋上两下,但是他根本不知道疼,冲过来用刀把我左手臂划伤了。”刘金平仍用木棒对男子猛打,男子一看打不过,沿着土路往西跑了。由于伤口一直在流血,刘金平没有去追,用手捂着伤口跑到几十米以外的村医家,“我让村医赶快拨打110报警,几分钟后,警察就从四周围了过来。”刘金平说。经诊断,他胳膊中了两刀,断了4根筋腱。

  不知凶手就是石悦军

  “说实话,虽然事先我知道石悦军杀了很多人的事,但当时我根本不知道那个人就是石悦军。现在想起来,如果我当时一害怕,可能就没有勇气跟石悦军搏斗了,可能也被他给杀了。”刘金平说,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后怕。

  准备用奖金给父母看病

   现在的刘金平已经49岁,跟年迈多病的父母一起生活。在听说自己得到省人事厅、省公安厅的奖励后,他很高兴,“得到这样的荣誉,是政府对我行为的一种认可和鼓励。”对于5000元奖金,刘金平表示,准备先给父母看病。如今,刘金平平时在家照顾父母,周末按时到柳河县

医院拿药,回家服用。现在,刘金平左手的肌腱还没恢复,拿不了重东西,医生说要想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而且以后都不可以干重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石悦军”的相关新闻
石悦军庭审称还要再杀五人 请法院今年处决自己 (2006-11-26)
石悦军连杀12人承认所有指控 称杀人被逼无奈 (2006-11-26)
石悦军拒绝任何经济赔偿 (2006-11-26)
警方称石悦军杀人案12人死亡 否认存在杀人名单 (2006-10-01)
警方称石悦军杀人案12人死亡 否认存在杀人名单 (2006-10-01)
警方称石悦军杀人案12人死亡 否认存在杀人名单 (2006-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