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邱兴华案二审宣判不会太久 当庭两次被指翻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57 华商网-华商报

  独家专访

  审判长:二审宣判 时间不会太久

  昨晚,邱兴华杀人案二审审判长景万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景万宗认为,尽管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但他认为邱兴华杀人一案的宣判时间不会太久。

  省高院刑事二庭副庭长景万宗是邱兴华杀人案的二审审判长。景万宗在谈起昨日的庭审时认为,整个庭审过程的秩序非常好,控辩双方对邱兴华的杀人动机和是否有精神病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景万宗说,整个庭审只有2个多小时,但就“邱兴华是否有精神病”一节,庭审调查和辩论时间就长达一个多小时,这也显示了法庭对上诉人邱兴华个人权利的重视和尊重。法庭未采纳邱兴华辩护律师提供的有关邱兴华患有精神病的证据,主要是证据缺乏可信度和有关医疗机构的鉴定,不符合证据的构成要件,但又表示,合议庭会考虑律师有关精神病鉴定的辩护请求。

  此外,邱兴华陈述的杀人动机,是由于铁瓦殿管理人员与妻子有不正当关系一说,二审法庭也没有采纳,原因是邱兴华的妻子对此给予否认,法庭对一审法院的判决给予了足够的认可。

  邱兴华杀人案二审会在什么时间宣判?景万宗说,这要等合议庭合议后报省高院审委会研究讨论后才能宣判,虽然省高院审委会研究讨论没有时间限定,但他认为判决的时间不会太久。

  新闻回放

  现场直击

  邱兴华眼中的绝望

  在10月19日下午安康中院一审中,“杀人恶魔”邱兴华面对镜头显得有些得意,在被押上法庭时还有笑容,为自己辩解时滔滔不绝,态度从容而傲慢,时不时变化着坐姿,回答法庭询问时口气硬,声音大,看不出一丝悔罪感。

  但昨日上午的二审庭审中,从被押上上诉人席到宣布休庭择日宣判的两个小时内,邱兴华再也没有一审中那样强烈的表现欲望了。坐在上诉人席上的邱兴华始终没敢左顾右盼,而是眯着眼睛,双手握在一起,身体靠在椅子背上,庭审中几乎没有变换坐姿,神情沮丧情绪低落,眼神中有种凶狠后的恐惧和绝望,回答法庭问讯时话语很少,显得底气不足。审判长3次提醒邱兴华,让其靠近话筒,说话声音放大点。

  当法庭让邱兴华做最后陈述时,念稿的邱兴华显得底气不足。听到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后,邱兴华闭着眼睛坐在上诉人席上,竟没有反应。随后,在法警的提示和搀扶下才慢慢地起身,面对媒体的镜头有些躲避和木讷。

  庭审语录

  当庭两次被指“翻供”

  法庭调查开始后,公诉人就二审中有争议的两个焦点问题,频频向邱兴华发问。在问到有关杀害12岁小孩的问题时,邱兴华的回答与以前的供述出入较大,公诉人两次向法庭指出邱兴华“翻供”。

  ■“见了熊万成,我头都大了!他调戏我媳妇,还在山上一直和我过不去!他瞎了眼,没良心……”

  ———被公诉人问杀死熊万成后为什么还要剜眼、掏心、割脚筋时,邱兴华的回答。

  ■“我看到她在炒菜,但已经心不在马(焉)。”

  ———公诉人问邱兴华看到妻子被调戏后有何反应。

  ■“熊万成是带头的。带头的不好,其他人也好不了。”———公诉人问邱兴华为何要杀其他人。

  ■“85年她(邱妻)娘家兄弟干涉我们的婚姻,我就把他们告了。来人调查时,他们(指邱妻和调查人员)在屋子里……里面‘灯熄床动’……”

  ———公诉人问邱兴华称两个女儿不是亲生有无证据。

  ■“杀他之前,我放他走时他不走……我烤火时,他……从屋里爬了出来……”

  ———庭审中,公诉人指出邱兴华关于杀害12岁小孩的回答有两次“翻供”时,邱顾左右而言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