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甘肃临夏庭长家4口被害续:警方悬赏5万征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58 国际在线 (来源:现代快报)
甘肃临夏庭长家4口被害续:警方悬赏5万征线索

案件示意图

    11日晚,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义明的儿媳推开公公的房门,只见陈义明趴在地上,身下一摊血,早已不省人事,在惊恐中,儿媳随后发现了被残害的其7岁的儿子,同时在卫生间地上还捆着被害身亡的婆婆和小保姆。

  此案引起了省厅和公安部的高度重视,省部两级刑侦专家先后都来到了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同时临夏警方向全社会发出了协查通报,并悬赏5万元征寻破案线索。

  事件

  120确定四人当场死亡

  据了解,被害人之一是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义明,邻居称陈义明一家待人和善,没有和谁发生过冲突。

  据参与抢救的120急救中心大夫介绍,他们和110警察一起赶到现场。进屋后发现,陈义明趴在卧室地上已经死亡,房间有明显翻动过的痕迹。在

卫生间地上发现跪坐着的陈义明妻子和小保姆,她们被胶带反捆着,已死亡。在另一间卧室,一小男孩被反绑在凳子上,头部有明显伤痕,已经没有了呼吸。

  据了解,11日晚7时至8时,陈义明儿媳在回家的路上向家中打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听。8时左右,儿媳来到家门口,按门铃没有人来开,于是就用钥匙打开了房门,只见公公趴在卧室地上,身下一摊血。感到不妙的儿媳忙到自己孩子房中,却看见7岁的儿子被人反绑在凳子上,嘴上缠了胶带,撕下胶带,孩子的口中流出了血,吓坏了的母亲急忙到其他房中寻找亲人,却在卫生间发现了婆婆和小保姆。

  讲述

  邻居把枪声误当鞭炮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临夏市红园新村家属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得知庭长一家四人被枪杀时,她记起12月11日傍晚,曾听到自己住的楼上有响声,但声音很小,她以为是小孩子在燃放鞭炮,直到警察和急救人员来到他们居住的家属区时,才知道发生了大事。而小区门口的值班人员称,当夜确实没有发现可疑人员进入小区。

  侦查

  警方悬赏五万征寻线索

  据悉,警方已给所有

出租车司机发放了协查通报。通报上称:“2006年12月11日下午,在临夏市红园新村31栋7单元401室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杀人案,犯罪分子将401室四人杀死后逃离现场。希望在12月11日下午至晚8时30分以前,在该区域接送过男性乘客的出租车司机,或在附近区域通过并发现可疑线索的司机,及时与临夏市公安局联系。对提供线索直接破案的人员,奖人民币5万元;提供线索对破案有重大帮助的人员,奖人民币3万元。”

  据临夏市公安局郭政委说,此案引起了省、部两级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省、部两级专家昨日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

  调查

  刑庭庭长曾是多年先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马副主任说,陈义明在工作期间多次立功受奖:他曾获得三次二等功,多次三等功,并荣获过省级优秀法官的光荣称号。马副主任还说,陈义明家中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其工作表现、成绩时,他请示了法院领导后,婉言谢绝了记者的提问,并表示此案还未定性,案件性质比较敏感,不便多说。《西部商报》供稿

  【背景资料】

  近年部分被杀的官员

  2006年11月27日:贵州兴仁县县长文建刚、文建刚的妻子、姐姐和保姆、文建刚年近七旬的岳母、文建刚4岁半的小儿子在家中遇害;

  2006年10月25日:北京房山区

人大代表李金华在家门前遇害;

  2006年4月26日:北京丰台林业局副局长黄朝明夫妇被砍死;

  2006年2月24日:湖北枝江酒业党委副书记谭从福被战友杀害;

  2005年11月16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石星光家中被杀死;

  2005年1月19日:西安临潼区马额镇党委书记郭天京持刀刺死药监局长寇胜法。

  西部商报 王鹏


近年官员被杀案
专题:贵州兴仁县县长文建刚一家遭灭门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县县长文建刚一家及保姆11月27日晚间被杀害,遇害人包括文建刚本人及其妻、儿子、岳母、姐姐和保姆。 [详细][图集][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庭长 被杀”的相关新闻
甘肃临夏法院刑庭庭长一家四口被杀(图) (2006-12-13)